美一女士建網站呼籲每週做一好事

發表:2008-04-01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一位職業女士創建的網站鼓勵人們每個星期至少做一件好事,既幫助別人,也讓自己通過善舉有一個愉悅的心情。

黛比.滕策是加州一位市場營銷策劃人員。每當她跟女伴們一起吃午飯時,她們總是為伊拉克戰爭、地區犯罪、洛杉磯地區學校存在的問題以及污染而爭論不休,但又不知如何是好。

黛比說:"也許我們不能夠解決恐怖主義,犯罪和污染等難題,但是我們肯定可以做些什麼,為解決這些問題貢獻微薄之力。開始我想,從一點一滴做起,幫助別人解決困難。我決心每個星期一做一件善事。我為大熱天幹活的人送去冷飲,我把孩子用過的課本送給需要的學校,我為駐伊拉克的美國軍人買電話卡,讓他們跟在美國的家人通話。我對幾個朋友提到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他們說,你應該建立一個網站。"

*網站發展壯大*

在朋友的幫助下,黛比2005年6月建起了名為"做一件善事"(DoOneNiceThing.com)的網站。這個消息一傳十、十傳百,網站逐漸發展壯大。

黛比說:"三年過去了,世界各地有數十萬人知道了有這麼一個網站,他們每個星期登錄網站。而我每星期一都在網上公布一件大家都能做到的善事。別看它微不足道,它起到的作用可能是意想不到的。比如,我們給駐在阿富汗的軍人寄去學習用品,讓他們分發給當地的孩子們;我們給住戶和臨時住所送去各種各樣的禮品,住在那裡的孩子可以有玩具玩。洛杉磯地區有2萬多名兒童寄養在別人家裡,他們經常從一家搬到另一家,沒有人知道他們的生日。我們查出他們每個人的生日,還制定了行動方案,在這些寄養兒童過生日的時候給他們送去禮物。"

*不同信仰,同樣想法*

訪問"做一件善事"網站的人來自不同的宗教信仰和政治信仰,但是他們都抱著互相幫助的想法。這可能是這個網站又一個讓黛比感到意外的作用。她說:"人們登錄我的網站時,我要求他們提供一些個人信息。我發現,他們來自50多個國家,有不同的信念和信仰。我倒覺得沒有什麼。我認為,大家都可以到這個地方來。我的想法是,我們各自的觀點、信念是什麼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都願意互相幫助,我們願意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正是這樣的願望讓我們彙集在這個網站。"

黛比說,只要是善事她都願意嘗試去做。她的網站還鼓勵人們節約能源。比如向人們介紹節能燈泡,通過網站提醒人們隨手關燈,倡導人們每星期吃一次燭光晚餐,節約用電等等。

黛比選擇每個星期一在網上公布推薦人們做的一件好事,最初是因為她覺得人們在那一天最需要幫助,可是到頭來她自己也成了受益人。

*助人為樂*

黛比說:"我之所以選在星期一是因為這是每星期開始上班的第一天,而每個星期天晚上,我們夫妻倆總是面面相靦,因為第二天又是星期一了。星期一,人們好像都是疲疲塌塌,沒有耐心。我就想,如果我能讓星期一過得非常有意義,那麼這個星期的其它日子也會如此。實際情況是,我認為通過我們的善舉確實讓人們在星期一有了好心情。同時我在星期一的心情也好多了。現在我希望星期一快些到來,好做一些事情。因為你給別人希望的時候,你的心情就更加愉悅。"

黛比推測,參加"做一件善事"網站行動的人中婦女佔多數。儘管沒有足夠證據證實,但是黛比認為,通常女性是口碑的傳播者,跟男性相比,女性之間更願意相互交流;此外,許多家庭在幫助社區的時候都是妻子出面多,並且都是妻子組織家人參加社區活動。

黛比有自己的全職工作,她都是在業餘時間組織人們做好事。黛比說,做這些事佔了她生活中的大部分時間,可是她熱愛這個"第二職業"。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