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半年狂跌50% 世界罕见

发表:2008-04-02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中国股市以大幅下挫结束2008年首季度行情,创下自1992年以来单季跌幅之最。(LIU JIN/AFP)

因担忧中共央行近期加息,沪深两市4月1日(周二)再度上演崩盘式暴跌:沪指大跌143.55点,直逼3300点关口,而深成指大跌841.52点。中4月国股市以大幅下挫结束2008年首季度行情,创下自1992年以来单季跌幅之最。

两市超600只个股跌停

据《信息时报》报导,上周利好传闻落空,央行加息恐慌昨天再度降临。承接周一跌势,沪深股市早盘小幅低开,短暂冲高后逐浪下跌,早盘即毫无悬念地跌破3400点关口。午后,股指加速杀跌,沪指最低下探至3308点,创下去年4月以来新低,沪指重新回到一年前点位。沪指收报3329.16点,跌幅4.13%。

而深成指跌幅更巨大,当天交易630多只股票中收市时仅5只上涨,盘中13000点大关再次失守,收报12460.62点,跌幅达6.33%,以点位计创下历史第5大单日跌幅。两市上涨股票不到30只,跌停股票却超600只,两市总成交量继续在1000亿左右徘徊。

中石油濒临跌破发行价

从盘面上看,1日盘中大盘权重股表现萎靡,其中,中石油盘中一度跌至16.73元,距离其发行价仅3分钱;中煤能源、中海集运再度跌破发行价,中国太保创下25元新低,距离其30元发行价渐行渐远。前期表现相对较好的中小盘股票跌幅超过权重股板块,中小板市场满盘皆 "绿",222只股票仅1只收涨,板块整体跌幅高达8.76%。循环经济、环保、新能源、农业等前期热点板块领跌大盘。

继上周五以16.72元开盘后,1日的中石油再次亲密接触发行价,尽管成功守住发行价,但超过半数受访股民"看好"跌破发行价。股民王先生说,中石油本身就是高价发行,上市后暴炒涨了3倍,泡沫实在太大,只有破发才能挤干泡沫。

股民何小姐也表示,中石油是最大权重股,只要它不跌到底,股市就不会有真正大行情出现,目前中石油H股还不到10元,所以中石油A股还有得跌。

半年狂跌50% 世界罕见

沪综指1日勉强守住3300点,但众多券商认为恐慌情绪还在继续集中释放,3300点仅仅是个小关,若没有确实重大利好消息拯救,后市将不断探底。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当前股市急需恢复投资者信心,而利好传闻的落空与央行加息传闻出现,导致市场信心进一步走向悲观。目前,机构已对后市走熊基本形成一致意见,股指后市将进一步创新低,跌破3000点可能性越来越大。

国泰君安发布报告认为,从6124点到3308点,沪综指在短短6个月不到就下跌超过2800点,下跌幅度高达45%,而从998点本轮牛市起点算,目前已跌去所有涨幅50%。

从2001年开始的大熊市时间跨度长达5年,但一次性下跌幅度并不大。2001年6月2245点到11月底1350点,沪综指数不过跌去900 点,跌幅40%;从2004年反弹的高点1740点算起,跌到998点,也就是700余点,跌幅不过40%。而在本轮大牛市中,沪综指半年内出现50%回调,为近几年世界股市所罕见。

一年来沪指 点位变化

2007年4月2日 收盘3252.59点

2007年4月6日 收盘3323.58点

2007年10月16日 最高6124.04点

2008年4月1日 收盘3329.16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