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半年狂跌50% 世界罕見

發表:2008-04-02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中國股市以大幅下挫結束2008年首季度行情,創下自1992年以來單季跌幅之最。(LIU JIN/AFP)

因擔憂中共央行近期加息,滬深兩市4月1日(週二)再度上演崩盤式暴跌:滬指大跌143.55點,直逼3300點關口,而深成指大跌841.52點。中4月國股市以大幅下挫結束2008年首季度行情,創下自1992年以來單季跌幅之最。

兩市超600只個股跌停

據《信息時報》報導,上週利好傳聞落空,央行加息恐慌昨天再度降臨。承接週一跌勢,滬深股市早盤小幅低開,短暫沖高後逐浪下跌,早盤即毫無懸念地跌破3400點關口。午後,股指加速殺跌,滬指最低下探至3308點,創下去年4月以來新低,滬指重新回到一年前點位。滬指收報3329.16點,跌幅4.13%。

而深成指跌幅更巨大,當天交易630多隻股票中收市時僅5只上漲,盤中13000點大關再次失守,收報12460.62點,跌幅達6.33%,以點位計創下歷史第5大單日跌幅。兩市上漲股票不到30只,跌停股票卻超600只,兩市總成交量繼續在1000億左右徘徊。

中石油瀕臨跌破發行價

從盤面上看,1日盤中大盤權重股表現萎靡,其中,中石油盤中一度跌至16.73元,距離其發行價僅3分錢;中煤能源、中海集運再度跌破發行價,中國太保創下25元新低,距離其30元發行價漸行漸遠。前期表現相對較好的中小盤股票跌幅超過權重股板塊,中小板市場滿盤皆 "綠",222只股票僅1只收漲,板塊整體跌幅高達8.76%。循環經濟、環保、新能源、農業等前期熱點板塊領跌大盤。

繼上週五以16.72元開盤後,1日的中石油再次親密接觸發行價,儘管成功守住發行價,但超過半數受訪股民"看好"跌破發行價。股民王先生說,中石油本身就是高價發行,上市後暴炒漲了3倍,泡沫實在太大,只有破發才能擠干泡沫。

股民何小姐也表示,中石油是最大權重股,只要它不跌到底,股市就不會有真正大行情出現,目前中石油H股還不到10元,所以中石油A股還有得跌。

半年狂跌50% 世界罕見

滬綜指1日勉強守住3300點,但眾多券商認為恐慌情緒還在繼續集中釋放,3300點僅僅是個小關,若沒有確實重大利好消息拯救,後市將不斷探底。市場分析人士表示,當前股市急需恢復投資者信心,而利好傳聞的落空與央行加息傳聞出現,導致市場信心進一步走向悲觀。目前,機構已對後市走熊基本形成一致意見,股指後市將進一步創新低,跌破3000點可能性越來越大。

國泰君安發布報告認為,從6124點到3308點,滬綜指在短短6個月不到就下跌超過2800點,下跌幅度高達45%,而從998點本輪牛市起點算,目前已跌去所有漲幅50%。

從2001年開始的大熊市時間跨度長達5年,但一次性下跌幅度並不大。2001年6月2245點到11月底1350點,滬綜指數不過跌去900 點,跌幅40%;從2004年反彈的高點1740點算起,跌到998點,也就是700餘點,跌幅不過40%。而在本輪大牛市中,滬綜指半年內出現50%回調,為近幾年世界股市所罕見。

一年來滬指 點位變化

2007年4月2日 收盤3252.59點

2007年4月6日 收盤3323.58點

2007年10月16日 最高6124.04點

2008年4月1日 收盤3329.16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