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议会通过支持人权圣火案 否决欢迎奥运火炬

两个火炬议案 不同的结果

发表:2008-04-02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参事戴利(Chris Daly)在旧金山市议会表决前在市政庭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4月1日下午,旧金山市议会以八票对三票的比数,通过了由市参事戴利(Chris Daly)再次提出的表彰自由西藏火炬和全球人权圣火议案。而由亲共市参事朱嘉文提出的同时欢迎北京火炬、人权圣火、自由西藏火炬的决议,则以七票对四票被否决。

戴利在议会发言中指出,历史上1936年、1968年、1980年、1984年的奥运和政治都是在需要的时候结合在一起,所以因为人权诉求,北京奥运和政治也无法分离,奥运宪章也是如此。

戴利说:"奥运宪章指出,任何形式的歧视,对国家个人种族、宗教、政治和性别,都不符合奥林匹克运动精神;所以奥林匹克本身,各位同仁,已经进入政治领域,为了诉求比运动更高尚的事情。"

戴利议案敦促旧金山市民,在4月9日时,以警告和抗议来迎接奥运火炬。议案内容还强烈指责中共迫害西藏僧人、记者、异议人士、法轮功修炼者、宗教人士等等。该议案还要求国会,对阻止中共在全世界侵犯人权方面,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并要求奥运委员会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

戴利表示,该议案通过,对当地具有相当大的意义。他说:"当全世界媒体聚焦在旧金山时,在4月9日,奥运火炬将面对警告和抗议,希望这将起到其效果,推动中国政府行动起来实现他们的改善人权承诺,如果我们能够救出几个生命,通过在旧金山施加压力的方式,而不仅仅是随便扔出一个议案,刺激世界注意火炬进入市区,我们算做了一件好事。"

在4月1日的旧金山市议会现场。

在表彰人权圣火议案投票过程中,投反对票的三位市参事分别是朱嘉文、艾尔斯伯德(Sean Elsbernd)和阿利奥多皮尔(Michela Alioto-Pier)。

市参事朱嘉文欢迎奥运火炬和全球人权圣火,但不遣责中共人权恶劣事实的议案,最后遭到搁置。市议员桑多瓦(Gerardo Sandoval)在戴利议案刚刚获得通过之后,迅速提出动议要求搁置朱嘉文的议案,得到七位市参事投赞成票。

在市议会陈述和投票过程中,上百民众在观众席举出人权诉求的标语,表示支持人权圣火决议案。他们在议案通过后,起立鼓掌表示祝贺。

"人权圣火"旧金山传递活动发言人玛丽娅·戴利表示,听到此消息很高兴。她认为,这表示旧金山多数官员支持中国人权。她说:"人权圣火自去年8月9日在希腊雅典点燃以来,已经传递到了29国家的80多个城市。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全世界关注北京当局在举办奥运之际,加剧对人权的迫害。"

在4月1日的旧金山市议会现场。

当天,在旧金山市议会开会前,市长办公室公布了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路线,及抗议人群的集会地点。据报导,抗议人群的集会地点将在联合广场、花园角、华盛顿广场等地;不过却是远离北京火炬的通过路线。

人权圣火火炬将在于4月5日进入旧金山市,届时将有大型迎接人权圣火的活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