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議會通過支持人權聖火案 否決歡迎奧運火炬

兩個火炬議案 不同的結果

發表:2008-04-02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參事戴利(Chris Daly)在舊金山市議會表決前在市政庭前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

4月1日下午,舊金山市議會以八票對三票的比數,通過了由市參事戴利(Chris Daly)再次提出的表彰自由西藏火炬和全球人權聖火議案。而由親共市參事朱嘉文提出的同時歡迎北京火炬、人權聖火、自由西藏火炬的決議,則以七票對四票被否決。

戴利在議會發言中指出,歷史上1936年、1968年、1980年、1984年的奧運和政治都是在需要的時候結合在一起,所以因為人權訴求,北京奧運和政治也無法分離,奧運憲章也是如此。

戴利說:"奧運憲章指出,任何形式的歧視,對國家個人種族、宗教、政治和性別,都不符合奧林匹克運動精神;所以奧林匹克本身,各位同仁,已經進入政治領域,為了訴求比運動更高尚的事情。"

戴利議案敦促舊金山市民,在4月9日時,以警告和抗議來迎接奧運火炬。議案內容還強烈指責中共迫害西藏僧人、記者、異議人士、法輪功修煉者、宗教人士等等。該議案還要求國會,對阻止中共在全世界侵犯人權方面,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並要求奧運委員會抵制北京奧運開幕式。

戴利表示,該議案通過,對當地具有相當大的意義。他說:"當全世界媒體聚焦在舊金山時,在4月9日,奧運火炬將面對警告和抗議,希望這將起到其效果,推動中國政府行動起來實現他們的改善人權承諾,如果我們能夠救出幾個生命,通過在舊金山施加壓力的方式,而不僅僅是隨便扔出一個議案,刺激世界注意火炬進入市區,我們算做了一件好事。"

在4月1日的舊金山市議會現場。

在表彰人權聖火議案投票過程中,投反對票的三位市參事分別是朱嘉文、艾爾斯伯德(Sean Elsbernd)和阿利奧多皮爾(Michela Alioto-Pier)。

市參事朱嘉文歡迎奧運火炬和全球人權聖火,但不遣責中共人權惡劣事實的議案,最後遭到擱置。市議員桑多瓦(Gerardo Sandoval)在戴利議案剛剛獲得通過之後,迅速提出動議要求擱置朱嘉文的議案,得到七位市參事投贊成票。

在市議會陳述和投票過程中,上百民眾在觀眾席舉出人權訴求的標語,表示支持人權聖火決議案。他們在議案通過後,起立鼓掌表示祝賀。

"人權聖火"舊金山傳遞活動發言人瑪麗婭·戴利表示,聽到此消息很高興。她認為,這表示舊金山多數官員支持中國人權。她說:"人權聖火自去年8月9日在希臘雅典點燃以來,已經傳遞到了29國家的80多個城市。通過此次活動,希望全世界關注北京當局在舉辦奧運之際,加劇對人權的迫害。"

在4月1日的舊金山市議會現場。

當天,在舊金山市議會開會前,市長辦公室公布了北京奧運火炬在舊金山的傳遞路線,及抗議人群的集會地點。據報導,抗議人群的集會地點將在聯合廣場、花園角、華盛頓廣場等地;不過卻是遠離北京火炬的通過路線。

人權聖火火炬將在於4月5日進入舊金山市,屆時將有大型迎接人權聖火的活動。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