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宠物狗勇救小袋鼠(组图)

发表:2008-04-02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大家都说,若不是性情温顺、富有爱心的宠物狗“雷克斯”,这只小袋鼠早在那场夺去其妈妈性命的车祸中随母而去,幸运的是,“雷克斯”如天使般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出现了,它们还上演了一幕令我们自愧弗如的动物亲情剧。

利昂尼·艾伦是澳大利亚小镇托尔坎居民,养着一条名叫“雷克斯”的宠物狗。一天,艾伦带着“雷克斯”出去散步,细心的“雷克斯”发现一只小袋鼠躺在妈妈的育儿袋中,幸运的是它还活着,就叼着它回到主人身边。艾伦女士说:“我既吃惊又欣喜,雷克斯改变了一切。”小袋鼠只有四个月大,妈妈在艾伦住宅附近的一次车祸中被撞死,永远地离开了它。

艾伦回忆说:“一天清晨,我领着雷克斯去散步,恰好从一只死袋鼠身边经过,我当时已经走了过去,但此时雷克斯狂哮不止,我还以为它发现了蛇的踪影,便招呼它回来,但是,雷克斯来到我身边时,嘴里叼着一只小袋鼠,丢在我脚下。雷克斯显然意识到小袋鼠还活着,就轻轻地抓住它的脖子,将它从母亲怀里拽了出来,叼着来到我的身边。”

“雷克斯”是德国短毛犬和硬毛犬的杂交品种,跟随艾伦女士已有十个年头。令人好奇的是,“雷克斯”竟与小袋鼠相处甚欢,对自己的新伙伴照顾地细致入微。艾伦说:“小袋鼠依偎在它身边,在它面前不停地跳来跳去,而雷克斯冲着小袋鼠不停地嗅,还在它身上舔来舔去,真是可爱极了。”既然“雷克斯”是小袋鼠的救命恩人,艾伦女士就给它起了一个“小雷克斯”名字。

如今,这只小袋鼠被送到杰拉林加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养护,长到18个月大时将放归野外。中心主任特丽·戈登说,狗和小袋鼠之间这种相互信赖的关系让她吃惊不已。她说:“我们常有的那种人性在遭受意外打击的幼仔身上竟体现了淋漓尽致,它们摆动着身体向对方示好,像人一样勾肩搭背。雷斯克心思缜密,知道将小袋鼠带到主人身边,而小袋鼠也很随和,并没有把雷克斯看作是食其肉的敌人,这确实是不同寻常的一幕。”

特丽又说:“我们能从中吸取教训,狗可以经过人的培训,熟悉并适应野生生活,但是,你必须教会它们分清善恶。雷克斯的主人理应感到骄傲,她教会雷斯克对袋鼠、针鼹和经常路过家门的其他动物抱着一颗宽容之心。”但是,谦逊的利昂尼却说,“雷克斯”并不总能以完美的英雄形象示人:“它不是天使,只是一条普通的宠物狗,有点淘气,性情温顺,富有爱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