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寵物狗勇救小袋鼠(組圖)

發表:2008-04-02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大家都說,若不是性情溫順、富有愛心的寵物狗「雷克斯」,這隻小袋鼠早在那場奪去其媽媽性命的車禍中隨母而去,幸運的是,「雷克斯」如天使般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出現了,它們還上演了一幕令我們自愧弗如的動物親情劇。

利昂尼·艾倫是澳大利亞小鎮托爾坎居民,養著一條名叫「雷克斯」的寵物狗。一天,艾倫帶著「雷克斯」出去散步,細心的「雷克斯」發現一隻小袋鼠躺在媽媽的育兒袋中,幸運的是它還活著,就叼著它回到主人身邊。艾倫女士說:「我既吃驚又欣喜,雷克斯改變了一切。」小袋鼠只有四個月大,媽媽在艾倫住宅附近的一次車禍中被撞死,永遠地離開了它。

艾倫回憶說:「一天清晨,我領著雷克斯去散步,恰好從一隻死袋鼠身邊經過,我當時已經走了過去,但此時雷克斯狂哮不止,我還以為它發現了蛇的蹤影,便招呼它回來,但是,雷克斯來到我身邊時,嘴裡叼著一隻小袋鼠,丟在我腳下。雷克斯顯然意識到小袋鼠還活著,就輕輕地抓住它的脖子,將它從母親懷裡拽了出來,叼著來到我的身邊。」

「雷克斯」是德國短毛犬和硬毛犬的雜交品種,跟隨艾倫女士已有十個年頭。令人好奇的是,「雷克斯」竟與小袋鼠相處甚歡,對自己的新夥伴照顧地細緻入微。艾倫說:「小袋鼠依偎在它身邊,在它面前不停地跳來跳去,而雷克斯衝著小袋鼠不停地嗅,還在它身上舔來舔去,真是可愛極了。」既然「雷克斯」是小袋鼠的救命恩人,艾倫女士就給它起了一個「小雷克斯」名字。

如今,這隻小袋鼠被送到傑拉林加野生動植物保護中心養護,長到18個月大時將放歸野外。中心主任特麗·戈登說,狗和小袋鼠之間這種相互信賴的關係讓她吃驚不已。她說:「我們常有的那種人性在遭受意外打擊的幼仔身上竟體現了淋漓盡致,它們擺動著身體向對方示好,像人一樣勾肩搭背。雷斯克心思縝密,知道將小袋鼠帶到主人身邊,而小袋鼠也很隨和,並沒有把雷克斯看作是食其肉的敵人,這確實是不同尋常的一幕。」

特麗又說:「我們能從中吸取教訓,狗可以經過人的培訓,熟悉並適應野生生活,但是,你必須教會它們分清善惡。雷克斯的主人理應感到驕傲,她教會雷斯克對袋鼠、針鼴和經常路過家門的其他動物抱著一顆寬容之心。」但是,謙遜的利昂尼卻說,「雷克斯」並不總能以完美的英雄形象示人:「它不是天使,只是一條普通的寵物狗,有點淘氣,性情溫順,富有愛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