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定州市绳油村611事件始末

作者:佚名 发表:2008-04-04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受人之托,把河北省定州市绳油村有关人权问题简略叙述一下,从中让世界上的人都知道中国的人权被践踏到什么程度,处在社会低层的人已经丧失了生存的空间,希望能得到世界正义之士及维权人士的关注。

前些年建电厂征收绳油村耕地400亩,给的钱没如数付给农民,当官的从上到下层层剥皮。给农民的钱很少。耕地是农民的口粮田,没了地就等于断了农民的生路,本来就是强行征地,再加上没如数付给农民钱,农民就不让建设电厂,村民从03年至05年春、夏、秋、冬在地里看着,吃住在地里,就这样过了两个年头(包括春节期间)。村民们为了本属于自己的400亩地,受尽了千辛万苦。在2005年4月21日凌晨两点,雇用黑社会20人打伤村民6人,村民捉住黑社会一人。到6月11日,也就是611事件,有400多名黑社会的人打伤村民180人。当天死6人,后来死2人,共打死8人,还有两人性命难保。当时的场面之惨,目不忍睹,地里的鲜血到处都是,上了年纪的人说,这比日本鬼子更残忍。黑社会用的凶器是一根铁管上带个尖,往下一点是个弯勾镰刀,就像古代人说的勾镰枪。把人扎伤后,再用镰刀割,当时受伤的人很多,定州市医院不留,都到周边县医院治疗,在医院过的年。

611事件发生后,村民不断上访,但定州市的官员昼夜看管,不让上访,去过多次都被截回,未能成功。

因土地问题、伤者问题、死者问题政府迟迟没给解决, 2007年8月28日,死者家属还有其他村民,把死者棺材刨出来,定州市政府说:他们污染环境,扰乱社会治安,攻击市政府等罪名。当时扣了村民90人,过半月放了一批,还剩四、五十人,关押在看守所,08年元月15日开庭后,有劳教的、叛缓的,现在还关押9人,有叛四、五、六、九年刑的,因有失公道,村民与政府发生冲突,当时有四、五十辆轿车和警车,整个现场被包围,村民出不去,外边的记者也进不来。

在定州看守所岁数最大的80岁了,有心脏病。还有两个60多岁的,他们都是死者的家属,他们为了让公安局找出杀人凶手,为死者申冤,却被邪党关押在看守所7个月。现又叛了4年刑。去哪喊冤,谁为我们说句公道话!?

元月15日开庭那天,离开庭地点很远的周围,都布满了警察,怕搅庭审叛不成,不让绳油村村民说话。有一个外地警察想问村民情况,过去一个年轻的女警察把他们分开。第一次打绳油村村民时,被捉住的黑社会成员说:他是安徽人,在北京打工,名叫朱晓瑞。是雇用他们来的,他说千万不要把他交出去,叫他们见着,就杀人灭口,后来说是省里人把这年轻人接走了。此人是死是活下落不明。

最后呼吁国际社会维权人士,救一救绳油村受苦受难的人们!他们为了生存,为了说句公道话,为了人应有的权力想喊冤,想走法律途径,在邪党的统治下根本什么也做不到。


二〇〇八年四月四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