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定州市繩油村611事件始末

作者:佚名 發表:2008-04-04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受人之托,把河北省定州市繩油村有關人權問題簡略敘述一下,從中讓世界上的人都知道中國的人權被踐踏到什麼程度,處在社會低層的人已經喪失了生存的空間,希望能得到世界正義之士及維權人士的關注。

前些年建電廠徵收繩油村耕地400畝,給的錢沒如數付給農民,當官的從上到下層層剝皮。給農民的錢很少。耕地是農民的口糧田,沒了地就等於斷了農民的生路,本來就是強行征地,再加上沒如數付給農民錢,農民就不讓建設電廠,村民從03年至05年春、夏、秋、冬在地裡看著,吃住在地裡,就這樣過了兩個年頭(包括春節期間)。村民們為了本屬於自己的400畝地,受盡了千辛萬苦。在2005年4月21日凌晨兩點,僱用黑社會20人打傷村民6人,村民捉住黑社會一人。到6月11日,也就是611事件,有400多名黑社會的人打傷村民180人。當天死6人,後來死2人,共打死8人,還有兩人性命難保。當時的場面之慘,目不忍睹,地裡的鮮血到處都是,上了年紀的人說,這比日本鬼子更殘忍。黑社會用的凶器是一根鐵管上帶個尖,往下一點是個彎勾鐮刀,就像古代人說的勾鐮槍。把人扎傷後,再用鐮刀割,當時受傷的人很多,定州市醫院不留,都到周邊縣醫院治療,在醫院過的年。

611事件發生後,村民不斷上訪,但定州市的官員晝夜看管,不讓上訪,去過多次都被截回,未能成功。

因土地問題、傷者問題、死者問題政府遲遲沒給解決, 2007年8月28日,死者家屬還有其他村民,把死者棺材刨出來,定州市政府說:他們污染環境,擾亂社會治安,攻擊市政府等罪名。當時扣了村民90人,過半月放了一批,還剩四、五十人,關押在看守所,08年元月15日開庭後,有勞教的、叛緩的,現在還關押9人,有叛四、五、六、九年刑的,因有失公道,村民與政府發生衝突,當時有四、五十輛轎車和警車,整個現場被包圍,村民出不去,外邊的記者也進不來。

在定州看守所歲數最大的80歲了,有心臟病。還有兩個60多歲的,他們都是死者的家屬,他們為了讓公安局找出殺人凶手,為死者申冤,卻被邪黨關押在看守所7個月。現又叛了4年刑。去哪喊冤,誰為我們說句公道話!?

元月15日開庭那天,離開庭地點很遠的周圍,都佈滿了警察,怕攪庭審叛不成,不讓繩油村村民說話。有一個外地警察想問村民情況,過去一個年輕的女警察把他們分開。第一次打繩油村村民時,被捉住的黑社會成員說:他是安徽人,在北京打工,名叫朱曉瑞。是僱用他們來的,他說千萬不要把他交出去,叫他們見著,就殺人滅口,後來說是省裡人把這年輕人接走了。此人是死是活下落不明。

最後呼籲國際社會維權人士,救一救繩油村受苦受難的人們!他們為了生存,為了說句公道話,為了人應有的權力想喊冤,想走法律途徑,在邪黨的統治下根本什麼也做不到。


二〇〇八年四月四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