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审判著名良心犯 庭外图片直击(组图)

作者:林雅丽 发表:2008-04-04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综合报道] 4月3日,北京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大胆直言的大陆维权人士胡佳3年半监禁。北京市中级法院的判决称,从胡佳在网络发表的5篇文章及其在两次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的言论足以证明他有罪。

34岁的胡佳曾就中国大陆人权和艾滋病等敏感问题发表言论,2007年有很长一段时间被软禁在家,去年12月被当局正式逮捕。他否认自己有颠覆国家的行为。

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列席旁听了对胡佳的宣判,她说:“如果说胡佳仅仅因为写了5篇文章,做了2次采访就要被判刑3年6个月再加上剥夺政治权利1年的话,我倒要问问世界各地的人,问问中国的人,问问制定宪法的人,中国人到底有没有言论自由?”

胡佳的律师李方平表示,对此判决,胡佳及他本人,都认为不能接受。

判决震惊西方政要

据英国BBC中文网报道,中共当局以“颠覆罪”判处胡佳三年半徒刑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国际关注。

美国国务卿赖斯称,该案的判决结果“非常令人不安。”

欧洲议会主席波特林对此表示震惊。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伏洛特瑞和欧洲议会与中国关系代表团主席斯德科斯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失望与愤怒

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斯蒂文森表示,在美方看来,胡佳一直在中国法律体系内从事保护公民权益的活动,而这些活动是对中国加强法治的支持,这些活动应当得到称赞,而不应受到压制和惩罚。

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发言人贝克兰认为,胡佳被判刑是中共当局在奥运会前打压异见人士的一个组成部分。

判决当天法庭外现场直击

以下为法新社等在胡佳被判当天,从北京市中级法院外发回的图片报道。

2008年4月3日(周四),中国大陆著名的维权人士胡佳被北京市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的罪名判入狱3年半。图为判决当天,胡佳的夫人曾金燕(左)抱着他们才出生3个月的孩子,与胡佳的母亲(中)走向法院。他们的一旁可见到有警察跟随。(图片来源:法新社,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2008年4月3日(周四),判决后,胡佳的夫人(左)抱着他们刚出生3个月的孩子,在北京市中级法院工作人员(右)的跟随下走出法院。(图片来源: Greg Baker/ 美联社)

2008年4月3日(周四),胡佳的夫人曾金燕(右)向等在法院外的传媒记者讲话时,胡佳的母亲(左)在一旁落下泪来。(图片来源:法新社,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2008年4月3日(周四),胡佳的夫人曾金燕在法院外向传媒记者讲述时,伤心落泪。(图片来源:法新社,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2008年4月3日(周四),胡佳的夫人曾金燕在法院外向传媒记者讲述时,一度泣不成声。(图片来源:法新社,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2008年4月3日(周四),胡佳的夫人曾金燕(中)抱着他们刚出生3个月的孩子,与胡佳的母亲(右)一起离开北京的法院。当天,胡佳被以“颠覆国家”的罪名判处入狱3年半。(图片来源:法新社,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2008年4月3日(周四),胡佳的夫人曾金燕(左)抱着他们刚出生3个月的孩子,走进车去。(图片来源:法新社,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2008年4月3日(周四),胡佳的律师李方平在北京市中级法院判决后,在法庭外接受等候多时的传媒采访。李方平表示,这一裁决,胡佳和他本人都不能接受。 (图片来源: Greg Baker/ 美联社)

2008年4月3日(周四),在北京市中级法院外,聚集了很多关心胡佳命运的大陆访民,他们也举着上访的资料,向传媒讲述他们的冤情。当天,中共当局在这家法院内宣判胡佳入狱3年半。 (图片来源: Greg Baker/ 美联社)

2008年4月3日(周四),北京市中级法院在判决大陆著名人权活动人士胡佳当天,法院外聚集了大批关注胡佳命运的上访冤民,及等候在外的海外传媒记者。图为警方在法院外拉起警戒线。(图片来源:路透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