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審判著名良心犯 庭外圖片直擊(組圖)

作者:林雅麗 發表:2008-04-04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綜合報導] 4月3日,北京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大膽直言的大陸維權人士胡佳3年半監禁。北京市中級法院的判決稱,從胡佳在網路發表的5篇文章及其在兩次接受外國記者採訪時的言論足以證明他有罪。

34歲的胡佳曾就中國大陸人權和愛滋病等敏感問題發表言論,2007年有很長一段時間被軟禁在家,去年12月被當局正式逮捕。他否認自己有顛覆國家的行為。

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列席旁聽了對胡佳的宣判,她說:「如果說胡佳僅僅因為寫了5篇文章,做了2次採訪就要被判刑3年6個月再加上剝奪政治權利1年的話,我倒要問問世界各地的人,問問中國的人,問問制定憲法的人,中國人到底有沒有言論自由?」

胡佳的律師李方平表示,對此判決,胡佳及他本人,都認為不能接受。

判決震驚西方政要

據英國BBC中文網報導,中共當局以「顛覆罪」判處胡佳三年半徒刑的消息引起了廣泛國際關注。

美國國務卿賴斯稱,該案的判決結果「非常令人不安。」

歐洲議會主席波特林對此表示震驚。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主席伏洛特瑞和歐洲議會與中國關係代表團主席斯德科斯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失望與憤怒

美國駐華大使館發言人斯蒂文森表示,在美方看來,胡佳一直在中國法律體系內從事保護公民權益的活動,而這些活動是對中國加強法治的支持,這些活動應當得到稱讚,而不應受到壓制和懲罰。

設在美國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發言人貝克蘭認為,胡佳被判刑是中共當局在奧運會前打壓異見人士的一個組成部分。

判決當天法庭外現場直擊

以下為法新社等在胡佳被判當天,從北京市中級法院外發回的圖片報導。

2008年4月3日(週四),中國大陸著名的維權人士胡佳被北京市中級法院以「顛覆國家」的罪名判入獄3年半。圖為判決當天,胡佳的夫人曾金燕(左)抱著他們才出生3個月的孩子,與胡佳的母親(中)走向法院。他們的一旁可見到有警察跟隨。(圖片來源:法新社,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2008年4月3日(週四),判決後,胡佳的夫人(左)抱著他們剛出生3個月的孩子,在北京市中級法院工作人員(右)的跟隨下走出法院。(圖片來源: Greg Baker/ 美聯社)

2008年4月3日(週四),胡佳的夫人曾金燕(右)向等在法院外的傳媒記者講話時,胡佳的母親(左)在一旁落下淚來。(圖片來源:法新社,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2008年4月3日(週四),胡佳的夫人曾金燕在法院外向傳媒記者講述時,傷心落淚。(圖片來源:法新社,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2008年4月3日(週四),胡佳的夫人曾金燕在法院外向傳媒記者講述時,一度泣不成聲。(圖片來源:法新社,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2008年4月3日(週四),胡佳的夫人曾金燕(中)抱著他們剛出生3個月的孩子,與胡佳的母親(右)一起離開北京的法院。當天,胡佳被以「顛覆國家」的罪名判處入獄3年半。(圖片來源:法新社,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2008年4月3日(週四),胡佳的夫人曾金燕(左)抱著他們剛出生3個月的孩子,走進車去。(圖片來源:法新社,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2008年4月3日(週四),胡佳的律師李方平在北京市中級法院判決後,在法庭外接受等候多時的傳媒採訪。李方平表示,這一裁決,胡佳和他本人都不能接受。 (圖片來源: Greg Baker/ 美聯社)

2008年4月3日(週四),在北京市中級法院外,聚集了很多關心胡佳命運的大陸訪民,他們也舉著上訪的資料,向傳媒講述他們的冤情。當天,中共當局在這家法院內宣判胡佳入獄3年半。 (圖片來源: Greg Baker/ 美聯社)

2008年4月3日(週四),北京市中級法院在判決大陸著名人權活動人士胡佳當天,法院外聚集了大批關注胡佳命運的上訪冤民,及等候在外的海外傳媒記者。圖為警方在法院外拉起警戒線。(圖片來源:路透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