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政治的奥运谎言(图)

作者:方正 发表:2008-04-05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说:矗立在圣荷西市州立大学校园内的史密斯和卡洛斯的铜像
1968年史密斯和卡洛斯(Tommie Smith and John Carlos)为公正、尊严、平等与和平站在墨西哥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摄影/李芳)

奥运从来与政治就没有分离过,纵观人类的奥运史是不折不扣的人权史,是不折不扣的人类政治史。忘记历史就必然重演历史。遗忘当年德国纳粹对奥运的“绑架”,无视今天北京政府对人权的践踏以及利用奥运为独裁政权背书的政治用心,却反过来质疑自发抗议人群的政治动机,所谓“奥运是运动员的赛场而不是政治家的舞台。” 确实令人匪夷所思!


抗议的民众是自发的,他们不是政治家,恰恰是独裁政权的政客们把奥运赛场变成了政治舞台,就连民主国家的一些政要也不可思议地急着到开幕式亮相,他们的亮相无非是向在极权压迫下的民众宣告独裁政权的合法性,而这——也恰恰是中共“死拼”奥运的动机所在。

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是中共政权,而不是中国民众。中国人向来是没有发言权。中共政权利用举办奥运企图向世界掩盖人权迫害的真相,证明独裁价值的成功,与当年德国纳粹政府利用36年柏林奥运会愚弄世界是同出一辙。中共如此昭然若揭的政治动机,那些饱受中共独裁政权迫害的人们、崇尚人权、拥戴民主的人们自然要站出来抗议,为中共压迫下的中国民众,为与中共沆瀣一气的其它独裁政权压迫下的民众大声疾呼,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如果奥运与政治无关,为什么胡佳、杨春林、王桂林、于长武等会成为奥运囚徒?!

记得布什总统在中国清华大学发表演说时曾说过:“当你们为自由挺身而出的时候,美利坚合众国将与你们站在一起!”今天的他急着代表美国赶往北京,但不是和胡佳、杨春林站在一起,却是和独裁中共的党魁们肩并肩站在一起——面对全世界。他忘记了共产主义运动对人类欠下的累累血债,忘记了两种价值的水火不融。他曾自我解嘲地说:“我与斯皮尔博格不同,我有机会与中共领导人私下交换人权意见。”惊人的相似,英国首相布朗也刚说过:“人权的问题不宜在公开场合谈,我会私下和中国领导人交流。”

中共对待来自自由世界——民主、人权的呼声,动辄诬陷为“西方反华势力”。事实上,在西方,我看到的更多是政客们对中共的绥靖政策,经济利益遮住了他们的双眼,往往放弃政治原则屈服于中共的“订单外交”。而那些自发抗议的普通民众,他们并没有组织,也不需要所谓的“煽动”,甚至观点不尽相同,但他们共同为人权呼吁,反对中共利用奥运服务于反人权的独裁政治。他们是这个世界仅存的良心。

同样的世界 同样的人权(摄影/李芳)

(看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