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政治的奧運謊言(圖)

作者:方正 發表:2008-04-05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說:矗立在聖荷西市州立大學校園內的史密斯和卡洛斯的銅像
1968年史密斯和卡洛斯(Tommie Smith and John Carlos)為公正、尊嚴、平等與和平站在墨西哥奧運會的領獎台上。(攝影/李芳)

奧運從來與政治就沒有分離過,縱觀人類的奧運史是不折不扣的人權史,是不折不扣的人類政治史。忘記歷史就必然重演歷史。遺忘當年德國納粹對奧運的「綁架」,無視今天北京政府對人權的踐踏以及利用奧運為獨裁政權背書的政治用心,卻反過來質疑自發抗議人群的政治動機,所謂「奧運是運動員的賽場而不是政治家的舞臺。」 確實令人匪夷所思!


抗議的民眾是自發的,他們不是政治家,恰恰是獨裁政權的政客們把奧運賽場變成了政治舞臺,就連民主國家的一些政要也不可思議地急著到開幕式亮相,他們的亮相無非是向在極權壓迫下的民眾宣告獨裁政權的合法性,而這——也恰恰是中共「死拼」奧運的動機所在。

舉辦2008年奧運會的是中共政權,而不是中國民眾。中國人向來是沒有發言權。中共政權利用舉辦奧運企圖向世界掩蓋人權迫害的真相,證明獨裁價值的成功,與當年德國納粹政府利用36年柏林奧運會愚弄世界是同出一轍。中共如此昭然若揭的政治動機,那些飽受中共獨裁政權迫害的人們、崇尚人權、擁戴民主的人們自然要站出來抗議,為中共壓迫下的中國民眾,為與中共沆瀣一氣的其它獨裁政權壓迫下的民眾大聲疾呼,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如果奧運與政治無關,為什麼胡佳、楊春林、王桂林、於長武等會成為奧運囚徒?!

記得布希總統在中國清華大學發表演說時曾說過:「當你們為自由挺身而出的時候,美利堅合眾國將與你們站在一起!」今天的他急著代表美國趕往北京,但不是和胡佳、楊春林站在一起,卻是和獨裁中共的黨魁們肩併肩站在一起——面對全世界。他忘記了共產主義運動對人類欠下的纍纍血債,忘記了兩種價值的水火不融。他曾自我解嘲地說:「我與斯皮爾博格不同,我有機會與中共領導人私下交換人權意見。」驚人的相似,英國首相布朗也剛說過:「人權的問題不宜在公開場合談,我會私下和中國領導人交流。」

中共對待來自自由世界——民主、人權的呼聲,動輒誣陷為「西方反華勢力」。事實上,在西方,我看到的更多是政客們對中共的綏靖政策,經濟利益遮住了他們的雙眼,往往放棄政治原則屈服於中共的「訂單外交」。而那些自發抗議的普通民眾,他們並沒有組織,也不需要所謂的「煽動」,甚至觀點不盡相同,但他們共同為人權呼籲,反對中共利用奧運服務於反人權的獨裁政治。他們是這個世界僅存的良心。

同樣的世界 同樣的人權(攝影/李芳)

(看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