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打油中土游记(三)气功铺路

作者:古道 发表:2008-04-0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重庆西去一百余里,座落着一处闻名遐迩的摩崖石刻群--大足石刻。大足石刻自晚唐兴建至清末,跨越了五个朝代,历经一千余年,共留下了100余处石刻,佛教造像十万余尊。大足既得佛法之化,民风淳朴,千载以降,更为后人留下了深厚的敬神信佛的习俗。而山野之间,向多神异之事,百姓虔诚的信仰也屡保此地"大丰大足",即使是在日寇疯狂轰炸重庆的时候,也屡屡幸免于难。

1979年的3月,大足再次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四川日报》对大足县儿童唐雨"耳朵识字"现象的报导,立即在全国掀起了一股讨论的热潮,是真科学还是伪科学的争论,却丝毫没能阻止随后掀起的在中国近二十年的气功热。气功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古老精髓的东西,就这样悄然来到了世人面前。

耳朵识字有何奇,
奇在只认马列皮,
马列原是舶来货,
自然风马不相及。

张大有在回顾这段历史的时候,留下了上面的评论。自此开始,张大有行色匆匆,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而与此同时,中国各地的气功师办班也正如火如荼的兴起。一时之间,"大师"多如过江之鲫,而江河之下,更是鱼龙混杂,铺路的有之,求名逐利的有之,祸乱世间的有之。狐黄白柳争相改头换面,各色人等你方唱罢我登场。到九十年代初,全国的气功门派竟多达两千余家。

民众对真传气功的渴求,和假气功师对社会的惑乱,张大有都一一看在眼里,不甚感慨也不甚忧虑。

廿年一场大梦,
练功几度秋凉,
从来求道如回廊,
不离脚下心上。

假多难免真少,
盛名更被利妨,
人前人后显风光,
转眼凄然相望。

掐指算来,离真传大法出世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张大有也禁不住热切盼望,那会是怎么样的一部高德大法呢?

(未完待续)


来源:清心文学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