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护卫队 中国武警像恶棍

作者:编译魏国金 发表:2008-04-09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穿蓝白田径服的中国圣火护卫队员其实是从镇暴武警中选出的,他们在圣火传递过程中的角色也引发争议,伦敦奥运筹备会主席就直呼这帮人是恶棍。图为本月三日圣火在土耳其伊斯坦堡传递时,一名抗议男子被这帮"恶棍"包围拉扯。(美联社)

自两周前奥运圣火在希腊点燃后,抗争与争议就与圣火如影随形,穿着蓝白田径服、神态严峻、戴耳机的中国圣火护卫队同样成为抗议标的,二○一二年伦敦奥运筹备会主席柯伊甚至直呼这帮人是"恶棍"。

到底这群看起来像是马拉松金牌得主与密勤人员综合体的中国人到底是谁?中国官方媒体曾报导,北京奥委会于去年八月成立"中国圣火护卫队",在长达一百三十天、总长十三万七千公里的奥运圣火全球接力传递中保护圣火。

该队伍的成员是从负责镇暴、维安的中国十万武警中挑选而来,不久前北京当局在西藏与其周边地区部署成千上万的武警,以平息骚乱。

中新社以"千中选一"形容雀屏中选的武警,圣火护卫队队长赵四指出,队员身高在一百九十公分以上,体格不亚于专业运动员,护卫队分成四十人一组的中国境内队,与三十人一组的境外队,为确保圣火在传递过程中不会因特殊状况熄灭,队员每日分班,全天候护守奥运圣火,"有些队员一天要跑上四、五十公里的路,非常辛苦"。

英国第四频道新闻电视台指出,柯伊在与筹备会同僚电话谈话中提到,法国奥运圣火队的主办单位应该"摆脱那些家伙,因为那些中国人推了我三次,想把我推出圣火传递路线,他们很可怕,他们不会说英文......我认为他们是恶棍"。

柯伊是一九八○、八四年奥运男子一千五百公尺的冠军。

恶形恶状 引发不满

有话要说的还有英国儿童节目主持人、圣火火炬员之一的康妮.胡克,当时一名抗争者突然窜出想夺取她手中的火炬。

她说:"这些人非常机械性,非常直接,我注意到在圣火接力传递展开前,他们与我方的警察及奥运当局发生小冲突,他们提高声调指挥我,要我‘跑、停',天哪,这些人到底是何方神圣?他们一直推我的手,要我把圣火举高一点,他们......很有意思。"

澳洲总理陆克文曾表示,奥运圣火廿四日抵坎培拉时,是澳洲而非中国会负责圣火的安全,澳洲"时代报"报导,然而中国方面仍计画派出圣火随行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