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護衛隊 中國武警像惡棍

作者:編譯魏國金 發表:2008-04-09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穿藍白田徑服的中國聖火護衛隊員其實是從鎮暴武警中選出的,他們在聖火傳遞過程中的角色也引發爭議,倫敦奧運籌備會主席就直呼這幫人是惡棍。圖為本月三日聖火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傳遞時,一名抗議男子被這幫"惡棍"包圍拉扯。(美聯社)

自兩週前奧運聖火在希臘點燃後,抗爭與爭議就與聖火如影隨形,穿著藍白田徑服、神態嚴峻、戴耳機的中國聖火護衛隊同樣成為抗議標的,二○一二年倫敦奧運籌備會主席柯伊甚至直呼這幫人是"惡棍"。

到底這群看起來像是馬拉松金牌得主與密勤人員綜合體的中國人到底是誰?中國官方媒體曾報導,北京奧委會於去年八月成立"中國聖火護衛隊",在長達一百三十天、總長十三萬七千公里的奧運聖火全球接力傳遞中保護聖火。

該隊伍的成員是從負責鎮暴、維安的中國十萬武警中挑選而來,不久前北京當局在西藏與其周邊地區部署成千上萬的武警,以平息騷亂。

中新社以"千中選一"形容雀屏中選的武警,聖火護衛隊隊長趙四指出,隊員身高在一百九十公分以上,體格不亞於專業運動員,護衛隊分成四十人一組的中國境內隊,與三十人一組的境外隊,為確保聖火在傳遞過程中不會因特殊狀況熄滅,隊員每日分班,全天候護守奧運聖火,"有些隊員一天要跑上四、五十公里的路,非常辛苦"。

英國第四頻道新聞電視臺指出,柯伊在與籌備會同僚電話談話中提到,法國奧運聖火隊的主辦單位應該"擺脫那些傢伙,因為那些中國人推了我三次,想把我推出聖火傳遞路線,他們很可怕,他們不會說英文......我認為他們是惡棍"。

柯伊是一九八○、八四年奧運男子一千五百公尺的冠軍。

惡形惡狀 引發不滿

有話要說的還有英國兒童節目主持人、聖火火炬員之一的康妮.胡克,當時一名抗爭者突然竄出想奪取她手中的火炬。

她說:"這些人非常機械性,非常直接,我注意到在聖火接力傳遞展開前,他們與我方的警察及奧運當局發生小衝突,他們提高聲調指揮我,要我‘跑、停',天哪,這些人到底是何方神聖?他們一直推我的手,要我把聖火舉高一點,他們......很有意思。"

澳洲總理陸克文曾表示,奧運聖火廿四日抵坎培拉時,是澳洲而非中國會負責聖火的安全,澳洲"時代報"報導,然而中國方面仍計畫派出聖火隨行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