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也开始讲“风水”

发表:2008-04-10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橙县纪事报报导,在华人集中地区的一些美式快餐店,如麦当劳和熊猫快餐,开始应用“风水”原理来改装餐厅设计,以吸引食客。

哈岗的一家麦当劳就抛弃了其传统的塑料桌椅和红、黄色调,改用皮椅子、土黄色、竹子和夹层里注水的玻璃墙来改善店里的“风水”,达到健康、和谐与兴旺。

“风水”理念与快餐似乎风马牛不相及。但这家餐厅的经理说,采用这一设计是为了营造一种舒缓的用餐环境,让顾客慢慢品尝汉堡和薯条,并成为回头客。

这家餐厅的重新设计是麦当劳公司“重建计划”的一部分。近年来,麦当劳公司对其数百家餐厅进行重新改造装修,旨在用其独特的装饰和设计来吸引更多的顾客。同时,这也是为了响应麦当劳公司一项更大的战略——“本地化战略”,比如:麦当劳在法国推出了“奶酪火锅堡”,在中东地区推出“McArabia” 皮塔饼三明治。

“风水”的基本原理是通过调整房间里金、木、水、火、土,五行的搭配来增加气即能量的流通。“风水”理念在摩天大楼、银行、甚至动物园的建筑设计中都有所应用,而且在大量“咖啡桌书”和电视节目中都有介绍。尔湾的几家“熊猫快餐”中餐连锁店也采用了风水设计原理:如前门和后门不能正对,这样运气就不会从前门进来后轻易地从后门跑掉;前门和其它一些装饰用鲜亮的红色,以代表繁荣兴旺。

不管顾客是否认出这些“风水”元素,他们对新设计的反应都不错。20岁的安德鲁·陈和他的朋友坐在新装修的麦当劳里说:“我们刚进来的时后很吃惊,我们很高兴没用drive-through而进到店里面来了。”他说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些风水设计,还以为是流行室内设计。

在附近邮局工作的两个工人说自从这家店重新装修以后他们来这里吃午饭的次数更多了:“我们每周要来两三次,这里很放松,让你感觉不到压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