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也開始講「風水」

發表:2008-04-10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橙縣紀事報報導,在華人集中地區的一些美式快餐店,如麥當勞和熊貓快餐,開始應用「風水」原理來改裝餐廳設計,以吸引食客。

哈崗的一家麥當勞就拋棄了其傳統的塑料桌椅和紅、黃色調,改用皮椅子、土黃色、竹子和夾層裡注水的玻璃牆來改善店裡的「風水」,達到健康、和諧與興旺。

「風水」理念與快餐似乎風馬牛不相及。但這家餐廳的經理說,採用這一設計是為了營造一種舒緩的用餐環境,讓顧客慢慢品嚐漢堡和薯條,並成為回頭客。

這家餐廳的重新設計是麥當勞公司「重建計畫」的一部分。近年來,麥當勞公司對其數百家餐廳進行重新改造裝修,旨在用其獨特的裝飾和設計來吸引更多的顧客。同時,這也是為了響應麥當勞公司一項更大的戰略——「本地化戰略」,比如:麥當勞在法國推出了「乳酪火鍋堡」,在中東地區推出「McArabia」 皮塔餅三明治。

「風水」的基本原理是通過調整房間裡金、木、水、火、土,五行的搭配來增加氣即能量的流通。「風水」理念在摩天大樓、銀行、甚至動物園的建築設計中都有所應用,而且在大量「咖啡桌書」和電視節目中都有介紹。爾灣的幾家「熊貓快餐」中餐連鎖店也採用了風水設計原理:如前門和後門不能正對,這樣運氣就不會從前門進來後輕易地從後門跑掉;前門和其它一些裝飾用鮮亮的紅色,以代表繁榮興旺。

不管顧客是否認出這些「風水」元素,他們對新設計的反應都不錯。20歲的安德魯·陳和他的朋友坐在新裝修的麥當勞裡說:「我們剛進來的時後很吃驚,我們很高興沒用drive-through而進到店裡面來了。」他說他並沒有意識到這些風水設計,還以為是流行室內設計。

在附近郵局工作的兩個工人說自從這家店重新裝修以後他們來這裡吃午飯的次數更多了:「我們每週要來兩三次,這裡很放鬆,讓你感覺不到壓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