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向温家宝提西藏人权问题

发表:2008-04-13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总理陆克文担任总理以来与中国总理温家宝的首次会晤时, 向温家宝会提及西藏问题,但温家宝的个人立场与中国政府官方的声明一致。

据澳广新闻网报道,陆克文说在会晤时他谈到达赖喇嘛,并说他有责任表明他的立场。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还将面临一段挑战时期,我们对这个问题的观点不同,这点很明确。”他说。早些时候,陆克文表示真正的朋友应该能表达他们关注的问题,并仍能讨论其他议题, 如贸易和气候变化等议题。

“我们能够尽全力维系这样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若能认识的这一点, 我们就能将这种关系扩大到未来, 正如我今天所做的, 既便在提及时存在不同的意见, 我们也应诚恳而直率的对待。”陆克文说。“澳洲政府的观点是在西藏存在严重的人权问题,这是需要解决的。首先,采取非暴力的解决,其次,通过对话解决。而且,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我们期望看到问题有进一步的进展。

陆克文拒绝就温家宝的回应予以定性,但他称中国总理态度与中国政府早期就与达赖喇嘛对话发表的公开声明一致。

中国政府坚持称只有在达赖喇嘛放弃鼓吹西藏独立后,才会与之谈判。而哒赖喇嘛自始至终都坚持说他从来没有要求过西藏独立,只是要求中国宪法中明文规定的自治权利。

中国官方媒体在报道陆克文访华时,没有提及陆克文对西藏问题的关注,只是大肆表扬陆克文的中文如何流利,而故意忽略了陆克文就西藏人权问题分表的评论。

中国日报称,澳洲总理陆克文在北京大学向观众展示了他对中国事务的熟识,对全球政治的透彻了解。其英文版还突出引用了陆克文表示反对抵制奥运,但却只字未提西藏问题。

中共的主要喉舌《人民日报》报道了陆克文支持奥运。《北京青年报》则突出报道了陆克文的幽默打趣。

许多报纸也报道了陆克文流利的中文和他用中文发表了演讲,但没有一家主要媒体报道他对西藏问题具有争议性的评论。

陆克文表示与北京的会谈是 “良好和坚实的”,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和协议, 两国将就气候变化问题达成的2012年协议展开紧密的合作,比如使用清洁媒。两国将建立新的部长级对话,制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同时,将重新启动谈判自由贸易协议。

“我期待通过这项新的每年两次的双边部长级会议,建立的部长级伙伴关系,大幅度提升我们技术和科学的强度,以及在清洁煤炭技术方面的商业合作。

澳洲的贸易部长将在本月访问中国,就清除具体的贸易障碍达成协议。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俐编译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