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克文向溫家寶提西藏人權問題

發表:2008-04-13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總理陸克文擔任總理以來與中國總理溫家寶的首次會晤時, 向溫家寶會提及西藏問題,但溫家寶的個人立場與中國政府官方的聲明一致。

據澳廣新聞網報導,陸克文說在會晤時他談到達賴喇嘛,並說他有責任表明他的立場。
「在這個問題上我們還將面臨一段挑戰時期,我們對這個問題的觀點不同,這點很明確。」他說。早些時候,陸克文表示真正的朋友應該能表達他們關注的問題,並仍能討論其他議題, 如貿易和氣候變化等議題。

「我們能夠盡全力維繫這樣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若能認識的這一點, 我們就能將這種關係擴大到未來, 正如我今天所做的, 既便在提及時存在不同的意見, 我們也應誠懇而直率的對待。」陸克文說。「澳洲政府的觀點是在西藏存在嚴重的人權問題,這是需要解決的。首先,採取非暴力的解決,其次,通過對話解決。而且,在今後一段時間內,我們期望看到問題有進一步的進展。

陸克文拒絕就溫家寶的回應予以定性,但他稱中國總理態度與中國政府早期就與達賴喇嘛對話發表的公開聲明一致。

中國政府堅持稱只有在達賴喇嘛放棄鼓吹西藏獨立後,才會與之談判。而噠賴喇嘛自始至終都堅持說他從來沒有要求過西藏獨立,只是要求中國憲法中明文規定的自治權利。

中國官方媒體在報導陸克文訪華時,沒有提及陸克文對西藏問題的關注,只是大肆表揚陸克文的中文如何流利,而故意忽略了陸克文就西藏人權問題分表的評論。

中國日報稱,澳洲總理陸克文在北京大學向觀眾展示了他對中國事務的熟識,對全球政治的透徹瞭解。其英文版還突出引用了陸克文表示反對抵制奧運,但卻隻字未提西藏問題。

中共的主要喉舌《人民日報》報導了陸克文支持奧運。《北京青年報》則突出報導了陸克文的幽默打趣。

許多報紙也報導了陸克文流利的中文和他用中文發表了演講,但沒有一家主要媒體報導他對西藏問題具有爭議性的評論。

陸克文表示與北京的會談是 「良好和堅實的」,兩國領導人達成共識和協議, 兩國將就氣候變化問題達成的2012年協議展開緊密的合作,比如使用清潔媒。兩國將建立新的部長級對話,制定應對氣候變化政策,同時,將重新啟動談判自由貿易協議。

「我期待通過這項新的每年兩次的雙邊部長級會議,建立的部長級夥伴關係,大幅度提升我們技術和科學的強度,以及在清潔煤炭技術方面的商業合作。

澳洲的貿易部長將在本月訪問中國,就清除具體的貿易障礙達成協議。

来源:大紀元記者林俐編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