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随笔—“特种小分队”

作者:紫云 发表:2008-04-15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这里流窜着这样一种人,他们或是单独行动,或是三三两两;他们的行动可以是在月黑风高之深夜,也可以是在阳光明媚的光天化日之下。他们行动敏捷,速战速决;他们手段高超,颇似受过"专业训练";他们信息准确,万无一失,这是得益于他们的内线协助还是得益于他们精明的"火力侦察"也或许是二者兼而有之。他们是一种什么样的"特种小分队"呢?请看下文便可略知一二。

朋友甲买下了一家开在小区尽头的小杂货店。小店不大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周围没有太集中的高楼大厦和热闹的街市,却也是一排排小楼顾客稳定,生意稳定。收入虽不会让人欣喜若狂,但在资金不足经验不足的创业初期,有这样一个小店谋生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况且与周围的客户和睦相处,更有一些人有事没事会在小店里闲聊,大家像邻居像朋友。

有一天的清晨,朋友甲打开店门后发现店内一片狼藉,平时吱吱叫唤着的警铃也默不作声,随着一阵凉风从后门吹过,再看后们已是大开着。更不可思议的是后门里外的地面上都被挖出了一个洞,是可以容一人进出的洞。一条短短的隧道,将内外两个洞连了起来,他们在这里搞起了地道战。这或许该是世界上最短的隧道了。

言归正传,朋友甲再折转身时才发现香烟架子上空了,葡萄酒架子上空了,啤酒储存仓库也空了,他们给小店来了个大搬家,一定是开了一辆不小的卡车。再仔细检查柜台上下存放的刮票也被席卷一空,柜子里盒子里的纸张账单被撒得到处都是,雪糕冰激凌在地上化成了水,他们就连储放雪糕的冰箱都没放过,可谓检查的仔细认真了。从挖洞到装走所有的货物,这是一个不小的工程,却是在一夜之间悄悄地完成了,原来他们将警报系统的线路首先破坏了,电话线也剪断了,然后再从容行动,真不愧为是"特种小分队"。

朋友乙的杂货店位于半商业街的一栋大楼下面,人口较密集,车流量也不少,这里是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几年来也的确相安无事。有一天早晨朋友乙开店时发现大门上的锁已经被撬开了,进到店里后发现香烟架子上是空的,顿时他感到大事不好。进一步检查发现电话不通了,警报系统也失灵了,监控系统的部分线路也遭到了破坏。再后来他了解到邻近的几个店铺也遭同样的厄运,就连大楼的住户也受到了影响。原来他们在行动之前首先将大楼的电话线路破坏了,当晚整栋大楼的电话瘫痪。心狠手辣,计谋多段,"特种小分队"的确非同一般。

朋友丙的杂货店位于商业街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尤其是中午时分,学生,工作人员,过路人,大家饥肠辘辘,免不了要往小店里跑。在一个热闹的中午,朋友丙与请来帮忙的朋友一起为那些焦急等待的顾客服务,这其中就有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小伙子手里拿了几张材料,其中一张上印有十个传真号码,小伙子很客气地说,请将这些文件发往这十个地方,他一会再回来取,然后他放下了钱有事先走了。等忙完了中午的混乱时间,小伙子也来取走了材料后,朋友丙到后库去准备上货。他赫然发现小店的后门大开着,刚进的两箱香烟不翼而飞。

问题就发生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他回忆到,与那个发传真的小伙子一起进来的有一位呆头呆脑的中年男人,在他转身发传真时好像从眼睛的余光里瞥见了那位小伙子给那个男人使了一下眼色,这一瞬间的细节当时并没有引起他的警觉,所以他没有注意到那个男人是否与小伙子一起走出大门。问题应该是很明显的了,一定是那个中年男人溜到了后库去打开了后门然后里应外合。他们事先知道了如何能打开后门,有的送货公司曾经从后门进过货,在那些人中有人会与"特种小分队"勾结。原来"特种小分队"广结网,真是防不胜防。

当然,遭"特种小分队"光顾的绝对不仅仅只是杂货店,但愿所有正在经营着小生意的朋友,提高自己的警觉,尽量防患于未然。

来源:蒙城华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