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族基督教案定4/16秘密开庭 劳改营受虐待

发表:2008-04-16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吾斯曼·依明的家庭照片(图:对华援助协会提供)

近日又得知,在中国新疆南部这个维吾尔族穆斯林密集的地区,除了因基督教信仰的缘故而被刑事拘留的维吾尔族基督徒阿里木江·米衣提先生处境危险之外,另外一位因为基督教信仰而被判刑的维吾尔族基督徒吾斯曼·依明先生(35岁),两位年幼女儿的父亲,正处于两年的劳教中,情况也相当令人担忧。

2007年11月19日,新疆南部和田市国家安全局以 “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将在美资公司工作的吾斯曼刑事拘留。2007年11月27日,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处吾斯曼劳教两年。新疆和田地区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委员会签发的劳动教养决定书中指控“吾斯曼·依明1998年3月至 2004年4月,在外资企业新疆太平洋农业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洛浦县分公司工作期间,协助外国人从事违法活动”,但决定书中并未列举其从事了何种违法活动。

随后,吾斯曼的妻子古丽(35岁)聘请来自北京的张凯律师代理法律事务。张凯积极提出上诉复议,今年3月20日终于得到批准,定于4月16日秘密开庭,说是因为涉及国家机密,而且只允许律师出庭。但是又告知北京的律师不懂维语,不允许出庭,必须是当地的维族律师才可以。经过多次交涉,终于同意张凯律师可以由维语翻译陪同出庭。现在,由于律师张凯受到当地政府逮捕的威胁和持续的骚扰,正在犹豫是否出庭和继续代理此案。

3月23日(星期天),古丽从和田的家中赶到300多英里之外(约8个小时的行程)喀什市附近的劳教中心,第一次见到正在服刑的丈夫吾斯曼,告诉他复议被批准的消息。吾斯曼的情况非常不好,营养不良,干重体力劳动,手上有明显的伤,他告诉妻子为他祷告身体有力量。

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两位维吾尔族基督徒的案件发展情况,并希望全世界爱好自由和平的人们对此关注和提供必要的帮助,同时呼吁中国北京政府能够调查这两个案件,尽快责令新疆政府停止迫害并释放这两位无辜的维吾尔族基督徒。

“那些认识吾斯曼·依明和阿里木江·米衣提的弟兄都承认他们是爱国的中国公民,”傅希秋指出,“指控他们涉嫌‘分裂主义’或‘叛国罪’,纯属无中生有。他们只不过是以此为幌子,掩盖在奥运会之前对包括中国少数民族在内的宗教迫害的真相,他们仍然继续迫害对所有以和平方式存在的家庭教会信徒。”

来源: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