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基督教案定4/16秘密開庭 勞改營受虐待

發表:2008-04-16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吾斯曼·依明的家庭照片(圖:對華援助協會提供)

近日又得知,在中國新疆南部這個維吾爾族穆斯林密集的地區,除了因基督教信仰的緣故而被刑事拘留的維吾爾族基督徒阿里木江·米衣提先生處境危險之外,另外一位因為基督教信仰而被判刑的維吾爾族基督徒吾斯曼·依明先生(35歲),兩位年幼女兒的父親,正處於兩年的勞教中,情況也相當令人擔憂。

2007年11月19日,新疆南部和田市國家安全局以 「涉嫌泄露國家機密罪」將在美資公司工作的吾斯曼刑事拘留。2007年11月27日,以泄露國家機密罪判處吾斯曼勞教兩年。新疆和田地區勞動教養工作管理委員會簽發的勞動教養決定書中指控「吾斯曼·依明1998年3月至 2004年4月,在外資企業新疆太平洋農業資源開發有限公司洛浦縣分公司工作期間,協助外國人從事違法活動」,但決定書中並未列舉其從事了何種違法活動。

隨後,吾斯曼的妻子古麗(35歲)聘請來自北京的張凱律師代理法律事務。張凱積極提出上訴復議,今年3月20日終於得到批准,定於4月16日秘密開庭,說是因為涉及國家機密,而且只允許律師出庭。但是又告知北京的律師不懂維語,不允許出庭,必須是當地的維族律師才可以。經過多次交涉,終於同意張凱律師可以由維語翻譯陪同出庭。現在,由於律師張凱受到當地政府逮捕的威脅和持續的騷擾,正在猶豫是否出庭和繼續代理此案。

3月23日(星期天),古麗從和田的家中趕到300多英里之外(約8個小時的行程)喀什市附近的勞教中心,第一次見到正在服刑的丈夫吾斯曼,告訴他復議被批准的消息。吾斯曼的情況非常不好,營養不良,干重體力勞動,手上有明顯的傷,他告訴妻子為他禱告身體有力量。

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這兩位維吾爾族基督徒的案件發展情況,並希望全世界愛好自由和平的人們對此關注和提供必要的幫助,同時呼籲中國北京政府能夠調查這兩個案件,盡快責令新疆政府停止迫害並釋放這兩位無辜的維吾爾族基督徒。

「那些認識吾斯曼·依明和阿里木江·米衣提的弟兄都承認他們是愛國的中國公民,」傅希秋指出,「指控他們涉嫌‘分裂主義’或‘叛國罪’,純屬無中生有。他們只不過是以此為幌子,掩蓋在奧運會之前對包括中國少數民族在內的宗教迫害的真相,他們仍然繼續迫害對所有以和平方式存在的家庭教會信徒。」

来源:對華援助協會新聞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