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沁两藏族艺人被捕 当局抓捕对象波及文教界

发表:2008-04-18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海电视台编导、藏族歌手加羊吉被捕消息传出同时,本台证实该省玛沁县知名文艺界人士果洛达普(音)和卓玛吉也同期被捕。另外据称玛沁县一家私立藏语学校也有教职员工被捕。中国当局抓捕对象从所谓暴徒转移到文化教育界的做法引人关注。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采访报道


青海藏族女歌手卓玛吉个人网页照

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区州府玛沁县名两名藏族知名文艺界人士--相声艺人果洛达普(音)和女歌手卓玛吉,约两周前被捕,当地的藏人向本台证实了该消息。

一名女士说:"是听说过,具体啥原因我不知道,是说抓了他们。(牵涉什么事情呢?)最近关于西藏的,可能是这些原因吧!(你们这边也有抗议活动么?)我们这边倒没有。(那为什么他们会出事呢?)这就不知道了,可能他们中间有什么问题,我们不清楚。"

另一名藏人告诉本台,卓玛吉被抓可能与她写的歌词有关:"卓玛吉是比较有名的一个歌手,可能是写词的时候写了些啥吧!具体的事情我不知道,就知道反正也抓了。(知道什么时候被抓么?)大概三四月份。"

记者当天致电玛沁县公安局,电话无人接听。

近日青海省接连传出文艺界人士被抓捕的消息,青海电视台藏语编导、著名藏族女歌手加羊吉也与同期被捕。她的一个朋友周四对本台说:"我是前几天听说加羊吉出什么事了,就听到这么一句,我也很想知道,不过没地方问了!"

当问到对事件的看法,以上玛沁县的藏人表示不便说:"加羊吉不可能被抓吧!(我们也感到奇怪,为什么这些文艺界的会受到影响,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这是政治方面问题,至于我个人的看法,不采访可以么?我不说行么? "

而似乎青海当局的这种行动针对更广泛的文化教育界。

据本台藏语部消息,果洛州国家安全部门在三月三十一号抓捕果洛达普和卓玛吉的同一行动中还抓捕了玛沁县一家私立学校的校长巴千恰(音)、副校长恒周(音)、以及教师桑南多吉(音),五人被带到了省会西宁关押,目前情况不明。

本台周四找到玛沁县一间藏文小学的校长,询问该县是否有教职人员被抓,他回答: "有的。" 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同样在玛沁县,一名藏僧周四向本台表示目前寺院气氛还是很紧张,他们被禁止离开县城往其他地方:"现在他们不让去我们之外的地方(现在你们寺院这里是不是管得很紧?)对对对,是这样的。(有什么措施呢?看着你们还是思想教育?)这要说的话可能会有麻烦,我也不知道在电话里面说好不好。"

当被问到对近期藏地系列事件看法时,这位藏僧认为并非民族间的问题,而是政治上的问题:"要我说是这样的, 藏民族汉民族那团结是没有问题的,可能是政治上的问题吧,就是说民族是没有问题的,其他方面我不知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