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瘦身 股市冷清 中国五一出游人次仅去年一半

作者:查淑妆 发表:2008-04-21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长假今年首次瘦身为 3天,又遭遇股市寒流,亏损累累的股民没了节日出游的心情。「五一」出 游画出长阴线已基本成定局,和近年来「股市涨旅游旺 」热络景象大相径庭。旅游业者表预计,今年「五一」 出游人次最多只能达到去年的一半。

《香港文汇报》引述《新民晚报》报导,股市走阳,旅游受益,这在去年表现得最突出,去年的春节、「 五一」、「十一」3个黄金周,上海市的出游都相当火 爆。黄金周里正好股市休市,获利丰收的股民纷纷结伴 出游放松心情,备战下一轮行情。而到了今年「五一」前,不少股民账面上出现了亏损,心理预期变调,出游 心情也大大受到影响。

今年「五一」瘦身的同时,又新增了清明、端午两个小长假,但旅游界人士大多悲观地预计 3个小长假也 比不上去年一个「五一」 7天假。主要原因是清明节扫墓、旅游两难全,没有形成出游热潮,端午节又碰上高考、中小学生复习迎期末大考,难有出游大行情,近来股市连连下挫不断创新低打击市民「五一」出游心情。

今年「五一」因为从原来的7天瘦身为3天,长线游受到的打击最大,目前出炉的「五一」长线游报价大多低于去年,报名人数更是不到去年「五一」的一半,呈价跌量减的状态,跟当前的冷淡股市倒是相当契合。

在「五一」长线游中唯一飙红的是欧洲游,分析认为,在度过漫长冬季后,「五一」前后的欧洲气候相当好,是一年之中旅游的较好季节,于是一些市民将「五 一」假连上年休假,到欧洲长线游。

新假日制度下,对旅行社而言最有市场潜力的当数中线游。上海青旅总经理刘明华认为,今年起只有春节 、「十一」2个7天假,长线游难做已成定局,而旅行社的短途游近年来已被旅游集散中心、自驾游分流掉了不少市场份额,旅行社最有作为的只有3-5天的中线游」 。

刘明华说,「五一」前夕,张家界、重庆等旅游景区来沪大力促销这些景区的3-5天新游线,上海青旅也 将长江三峡与神农架进行组合,向上海市民推出两地双飞5日游,直飞武汉减少旅途时间,夜宿长江邮轮,又能欣赏三峡美景。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