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瘦身 股市冷清 中國五一出遊人次僅去年一半

作者:查淑妝 發表:2008-04-21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一」長假今年首次瘦身為 3天,又遭遇股市寒流,虧損纍纍的股民沒了節日出遊的心情。「五一」出 游畫出長陰線已基本成定局,和近年來「股市漲旅遊旺 」熱絡景象大相逕庭。旅遊業者表預計,今年「五一」 出遊人次最多只能達到去年的一半。

《香港文匯報》引述《新民晚報》報導,股市走陽,旅遊受益,這在去年表現得最突出,去年的春節、「 五一」、「十一」3個黃金週,上海市的出遊都相當火 爆。黃金週裡正好股市休市,獲利豐收的股民紛紛結伴 出遊放鬆心情,備戰下一輪行情。而到了今年「五一」前,不少股民賬面上出現了虧損,心理預期變調,出遊 心情也大大受到影響。

今年「五一」瘦身的同時,又新增了清明、端午兩個小長假,但旅遊界人士大多悲觀地預計 3個小長假也 比不上去年一個「五一」 7天假。主要原因是清明節掃墓、旅遊兩難全,沒有形成出遊熱潮,端午節又碰上高考、中小學生複習迎期末大考,難有出遊大行情,近來股市連連下挫不斷創新低打擊市民「五一」出遊心情。

今年「五一」因為從原來的7天瘦身為3天,長線游受到的打擊最大,目前出爐的「五一」長線游報價大多低於去年,報名人數更是不到去年「五一」的一半,呈價跌量減的狀態,跟當前的冷淡股市倒是相當契合。

在「五一」長線游中唯一飆紅的是歐洲游,分析認為,在度過漫長冬季後,「五一」前後的歐洲氣候相當好,是一年之中旅遊的較好季節,於是一些市民將「五 一」假連上年休假,到歐洲長線游。

新假日制度下,對旅行社而言最有市場潛力的當數中線游。上海青旅總經理劉明華認為,今年起只有春節 、「十一」2個7天假,長線游難做已成定局,而旅行社的短途游近年來已被旅遊集散中心、自駕游分流掉了不少市場份額,旅行社最有作為的只有3-5天的中線游」 。

劉明華說,「五一」前夕,張家界、重慶等旅遊景區來滬大力促銷這些景區的3-5天新游線,上海青旅也 將長江三峽與神農架進行組合,向上海市民推出兩地雙飛5日游,直飛武漢減少旅途時間,夜宿長江郵輪,又能欣賞三峽美景。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