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六四"的呼吁

作者:盛雪 SHENG Xue 发表:2008-05-06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会已进入百日倒计时,"六四"十九周年纪念日又近在眼前,世界的目光更加聚焦在中国,聚焦于中国的前途。



发生在1989年的"六四"镇压,针对的是千千万万中国民众参与的一场和平的民主运动,且发生在全世界的众目睽睽之下,所涉及的面之广,在人们心中留下的伤痛之巨,积怨之深,使其成为任何试图促使中国社会真正文明进步的政治力量都不应该也不能回避的问题。



在中国的监狱里仍然关押着数十名所谓的"六四""暴徒";"六四"通缉令已发布19年,被捕者被秘密审判,权利得不到任何公正公开的司法程序的保障;而且,仍有大批被通缉人员亡命天涯;"六四"后实施的黑名单政策使众多的中国人有国难回有家难圆;"六四"死难人数至今是迷,死难家属仍然遭受打压和迫害。

更加严重的是,十九年来,中共当局采取种种手段,迫使人们遗忘"六四":严格禁止"六四"进入公共话题,禁止有关"六四"的书籍文章和音像材料的出版和流传,把"六四"作为敏感词在网络上严密屏蔽。在国内,人们听不到"天安门母亲"一次又一次的悲怆的呼喊,著名的抗萨英雄蒋彦永上书两会要求为"六四"正名,不仅这一消息被封锁,蒋医生本人也遭到软禁。在这种强制性遗忘的政策之下,很多"六四"后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已经不知道当年曾经发生过那样一桩骇人听闻的血腥事件。有记忆断层的人不是一个完整的人,有记忆断层的社会是一个残缺的社会,有记忆断层的民族没有能力回望历史,洗刷耻辱,面向未来。



一个习惯用暴力和谎言维持统治的政权是不可能建立起和谐社会的。然而,"六四"屠杀和随后的迫害和掩盖,就是暴力和谎言的集中表现。如果有人认为中国的崛起离不开"六四"这样的暴行以及对这种暴行的维护与粉饰,也就是说,离不开暴力与谎言,那么我们可以肯定地说,这样的崛起必定会对全世界人民,首先是对中国人民,带来极大的灾难。



我们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和谎言,首先是国家暴力和政府谎言。正确处理"六四"这样的历史遗留问题,正是根除国家暴力滥用的开始,正是通向真正的和谐社会的钥匙。共同推动正确处理"六四"历史遗留问题,也正是展现中国人民迈向民主和法制的诚意和决心。



为此,我们谨向全球华人,世界政界、学界和商界领袖,体育界人士,所有爱好人权、民主、和平的人们发出呼吁:敦促中国政府立即



1、释放所有因"六四"事件被关押的人员;

2、公开取消"六四"颁发的通缉令;

3、取消出入境黑名单;

4、成立由各界人士组成的六四真相调查委员会。

我们欢迎中国政府决定与达赖喇嘛接触和磋商的善意和解决问题的态度。我们希望,政府也以同样的善意和解决问题的态度对待中国民主人权人士,开始与反对派力量对话,逐步实现社会和解。强者的开明和让步与弱者的宽容和坚持是和解成为可能的关键,而第一步必须也只能由强者迈出。我们希望,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之前,政府迈出这第一步。果真如此,北京奥运将成为中国文明进步的庆典,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



中国公民力量



2008年5月4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公民力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