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四"的呼籲

作者:盛雪 SHENG Xue 發表:2008-05-06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會已進入百日倒計時,"六四"十九週年紀念日又近在眼前,世界的目光更加聚焦在中國,聚焦於中國的前途。



發生在1989年的"六四"鎮壓,針對的是千千萬萬中國民眾參與的一場和平的民主運動,且發生在全世界的眾目睽睽之下,所涉及的面之廣,在人們心中留下的傷痛之巨,積怨之深,使其成為任何試圖促使中國社會真正文明進步的政治力量都不應該也不能迴避的問題。



在中國的監獄裡仍然關押著數十名所謂的"六四""暴徒";"六四"通緝令已發布19年,被捕者被秘密審判,權利得不到任何公正公開的司法程序的保障;而且,仍有大批被通緝人員亡命天涯;"六四"後實施的黑名單政策使眾多的中國人有國難回有家難圓;"六四"死難人數至今是迷,死難家屬仍然遭受打壓和迫害。

更加嚴重的是,十九年來,中共當局採取種種手段,迫使人們遺忘"六四":嚴格禁止"六四"進入公共話題,禁止有關"六四"的書籍文章和音像材料的出版和流傳,把"六四"作為敏感詞在網路上嚴密屏蔽。在國內,人們聽不到"天安門母親"一次又一次的悲愴的呼喊,著名的抗薩英雄蔣彥永上書兩會要求為"六四"正名,不僅這一消息被封鎖,蔣醫生本人也遭到軟禁。在這種強制性遺忘的政策之下,很多"六四"後成長起來的年輕人已經不知道當年曾經發生過那樣一樁駭人聽聞的血腥事件。有記憶斷層的人不是一個完整的人,有記憶斷層的社會是一個殘缺的社會,有記憶斷層的民族沒有能力回望歷史,洗刷恥辱,面向未來。



一個習慣用暴力和謊言維持統治的政權是不可能建立起和諧社會的。然而,"六四"屠殺和隨後的迫害和掩蓋,就是暴力和謊言的集中表現。如果有人認為中國的崛起離不開"六四"這樣的暴行以及對這種暴行的維護與粉飾,也就是說,離不開暴力與謊言,那麼我們可以肯定地說,這樣的崛起必定會對全世界人民,首先是對中國人民,帶來極大的災難。



我們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和謊言,首先是國家暴力和政府謊言。正確處理"六四"這樣的歷史遺留問題,正是根除國家暴力濫用的開始,正是通向真正的和諧社會的鑰匙。共同推動正確處理"六四"歷史遺留問題,也正是展現中國人民邁向民主和法制的誠意和決心。



為此,我們謹向全球華人,世界政界、學界和商界領袖,體育界人士,所有愛好人權、民主、和平的人們發出呼籲:敦促中國政府立即



1、釋放所有因"六四"事件被關押的人員;

2、公開取消"六四"頒發的通緝令;

3、取消出入境黑名單;

4、成立由各界人士組成的六四真相調查委員會。

我們歡迎中國政府決定與達賴喇嘛接觸和磋商的善意和解決問題的態度。我們希望,政府也以同樣的善意和解決問題的態度對待中國民主人權人士,開始與反對派力量對話,逐步實現社會和解。強者的開明和讓步與弱者的寬容和堅持是和解成為可能的關鍵,而第一步必須也只能由強者邁出。我們希望,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之前,政府邁出這第一步。果真如此,北京奧運將成為中國文明進步的慶典,成為歷史上最偉大的奧運。



中國公民力量



2008年5月4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公民力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