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火將至上海巴士大火 官方用詞變不停

发表:2008-05-06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奥火炬即将传递到上海之际,上海闹市区昨日发生自杀式火烧、引爆巴士事件,熊熊烈火笼罩车厢,30多名乘客争相逃命,至少有3人被烧死、12人受伤。当局声称火灾是乘客携带易燃物品上车所致。但消息人士透露,是有人携带汽油上车并点燃,引致巴士起火爆炸,肇事者已被公安拘捕。
据《苹果日报》报导,北京奥运临近,官方对处理有可能联想到恐怖袭击的消息,均显得小心翼翼。昨晨上海杨浦区发生巴士爆炸后,官方通讯社的报道所采用的字眼一变再变,由自燃、爆燃到纵火、爆炸,莫衷一是。而上海官方的东方网、新民网,则禁止网民发帖讨论事件,防范有人爆出内幕或传播恐慌情绪。
官方用词变不停
昨日上午9时许,由杨浦区工农新村开往外滩的842号巴士,沿黄兴路行驶至著名的同济大学附近的国权路时,突然起火爆炸。目击者称,842号巴士起火后,整辆车被大火笼罩,滚滚浓烟不断冒出,有40至50米高,很远都能看到。
昨晨10时半左右,新华社中文及英文电讯,分别以「爆燃」及「爆炸」报道上海巴士出事。
「爆燃」是指汽车引擎因过热等爆炸,新民网其后一度引述网民形容巴士是「自燃」,即不需燃点燃料就自行燃烧,还详列上海过去几年发生过的汽车自燃事件。
至中午时分,新华社再报道事件时,已改口形容巴士「发生火灾」,没再提及是否爆炸。下午5时半,中新社报道巴士「突然起火燃烧」,更引述现场目击者称,事故「不排除疑似纵火」。
直至傍晚6时15分,中新网始引述上海市公安局称,经初步勘查,巴士火灾是「乘客携带易燃物品上车所致」,但指有关情况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报道没有解释是否有人蓄意在车上纵火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