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火將至上海巴士大火 官方用詞變不停

發表:2008-05-06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奧火炬即將傳遞到上海之際,上海鬧市區昨日發生自殺式火燒、引爆巴士事件,熊熊烈火籠罩車廂,30多名乘客爭相逃命,至少有3人被燒死、12人受傷。當局聲稱火災是乘客攜帶易燃物品上車所致。但消息人士透露,是有人攜帶汽油上車並點燃,引致巴士起火爆炸,肇事者已被公安拘捕。
據《蘋果日報》報導,北京奧運臨近,官方對處理有可能聯想到恐怖襲擊的消息,均顯得小心翼翼。昨晨上海楊浦區發生巴士爆炸後,官方通訊社的報導所採用的字眼一變再變,由自燃、爆燃到縱火、爆炸,莫衷一是。而上海官方的東方網、新民網,則禁止網民發帖討論事件,防範有人爆出內幕或傳播恐慌情緒。
官方用詞變不停
昨日上午9時許,由楊浦區工農新村開往外灘的842號巴士,沿黃興路行駛至著名的同濟大學附近的國權路時,突然起火爆炸。目擊者稱,842號巴士起火後,整輛車被大火籠罩,滾滾濃煙不斷冒出,有40至50米高,很遠都能看到。
昨晨10時半左右,新華社中文及英文電訊,分別以「爆燃」及「爆炸」報導上海巴士出事。
「爆燃」是指汽車引擎因過熱等爆炸,新民網其後一度引述網民形容巴士是「自燃」,即不需燃點燃料就自行燃燒,還詳列上海過去幾年發生過的汽車自燃事件。
至中午時分,新華社再報導事件時,已改口形容巴士「發生火災」,沒再提及是否爆炸。下午5時半,中新社報導巴士「突然起火燃燒」,更引述現場目擊者稱,事故「不排除疑似縱火」。
直至傍晚6時15分,中新網始引述上海市公安局稱,經初步勘查,巴士火災是「乘客攜帶易燃物品上車所致」,但指有關情況警方仍在進一步調查;報導沒有解釋是否有人蓄意在車上縱火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