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惨赔110亿美元 将大裁员

发表:2008-05-0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银行(UBS)6日公布财报,第一季净损115亿瑞郎(109.7亿美元),认列资产减值高达190亿美元。瑞银计划明年中以前裁员5,500人,以整顿亏损连连的投资银行部门,并将出售150亿美元的房贷资产给贝莱德公司(Black-rock)。

瑞银在营运展望中说,市场环境仍然艰困,但瑞银不会再寻求挹注资本。瑞银今年稍早已两度挹注巨额资本,总额达280亿美元。第一季净损115亿瑞郎,相当于每股亏5.63瑞郎(5.35美元),远不如去年同期的净利30亿瑞郎,或每股盈余1.43瑞郎。

瑞银是瑞士最大银行,去年夏季以来已认列破纪录的374亿美元资产减值,主要归咎于投资银行部门。瑞银因此决定从该部门裁员2,600人,以伦敦与纽约分行为主。另外其它部门将裁撤2,900人,使总数到2009年中达到5,500人。

瑞银同时宣布,将出售150亿美元的Alt-A级房贷和次级房贷资产给贝莱德基金管理公司,显示美国不良房地产资产的流动性逐渐提高。Alt-A级房贷证券是风险程度介于投资级与次级房贷证券的资产。

瑞银说,与贝莱德的交易完成后,公司仍将持续处理账面上的不良资产,防止资产减值造成进一步伤害。

截至3月底,瑞银共持有156.5亿美元的次级房贷证券,约为去年底的一半;Alt-A级房贷部位从266.7亿美元减至171亿美元;商用不动产也降至63.3亿美元。瑞银说,去年第三季以来持有的次级房贷相关资产总计减少60%。

一连串的巨额亏损迫使瑞银采取积极手段,以恢复股东与投资人信心。执行长罗能(Marcel Rohner)说,清理整顿资产的努力已有成效,「我们处理亏损的动作开始见效,虽然曝险部位仍受市场动荡影响,但以目前价位而言,市场对这类证券的需求已逐渐浮现。」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