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慘賠110億美元 將大裁員

發表:2008-05-0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銀行(UBS)6日公布財報,第一季淨損115億瑞郎(109.7億美元),認列資產減值高達190億美元。瑞銀計畫明年中以前裁員5,500人,以整頓虧損連連的投資銀行部門,並將出售150億美元的房貸資產給貝萊德公司(Black-rock)。

瑞銀在營運展望中說,市場環境仍然艱困,但瑞銀不會再尋求挹注資本。瑞銀今年稍早已兩度挹注巨額資本,總額達280億美元。第一季淨損115億瑞郎,相當於每股虧5.63瑞郎(5.35美元),遠不如去年同期的淨利30億瑞郎,或每股盈餘1.43瑞郎。

瑞銀是瑞士最大銀行,去年夏季以來已認列破記錄的374億美元資產減值,主要歸咎於投資銀行部門。瑞銀因此決定從該部門裁員2,600人,以倫敦與紐約分行為主。另外其它部門將裁撤2,900人,使總數到2009年中達到5,500人。

瑞銀同時宣布,將出售150億美元的Alt-A級房貸和次級房貸資產給貝萊德基金管理公司,顯示美國不良房地產資產的流動性逐漸提高。Alt-A級房貸證券是風險程度介於投資級與次級房貸證券的資產。

瑞銀說,與貝萊德的交易完成後,公司仍將持續處理賬面上的不良資產,防止資產減值造成進一步傷害。

截至3月底,瑞銀共持有156.5億美元的次級房貸證券,約為去年底的一半;Alt-A級房貸部位從266.7億美元減至171億美元;商用不動產也降至63.3億美元。瑞銀說,去年第三季以來持有的次級房貸相關資產總計減少60%。

一連串的巨額虧損迫使瑞銀採取積極手段,以恢復股東與投資人信心。執行長羅能(Marcel Rohner)說,清理整頓資產的努力已有成效,「我們處理虧損的動作開始見效,雖然曝險部位仍受市場動盪影響,但以目前價位而言,市場對這類證券的需求已逐漸浮現。」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