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震前有征兆 绵竹万余蟾蜍大迁徙(图)

发表:2008-05-13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天前的新闻报道:惊恐?壮观!河水缺氧数万只小蟾蜍过桥齐逃生

四川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左右发生7.8级强震。有消息称,地震前,四川绵竹曾出现了征兆:大规模的蟾蜍日前迁徙。有民众认为会有不好的兆头出现时,当地林业部门解释称,这是蟾蜍正常的迁徙。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地震前必有先兆,尤其是级数较大的地震之前,某些动物的反应比人要强烈。四川绵竹市西南镇檀木村日前出现了大规模的蟾蜍迁徙:数十万只大小蟾蜍浩浩荡荡地在一制药厂附近的公路上行走,很多被过往车辆压死,被行人踩死。大量出现的蟾蜍,使一些村民认为会有不好的兆头出现。


江苏泰州蟾蜍大迁徙(资料图)

蟾蜍成群过马路 吓得路人绕道走

2008年5月10日,在江苏省泰州市东风路东风桥路面上,成千上万只深褐色、指甲盖大小的癞蛤蟆正结对穿越公路。这些今年新繁殖的小家伙是经由一座引坡而从老通扬运河里爬上大桥的,它们排成了一道浩浩荡荡的长队,向桥北慢慢爬去,显得很有秩序。据有关“专家”介绍,这种奇异景象的形成,主要是因为气温升高,河水缺氧,大量小蛤蟆为了找寻新的生存空间,只得成群迁移。

“太多了,太吓人了,一群一群的,它们‘携妻带子’,就像赶集一样热闹,”绵竹市西南镇檀木村的周大姐说,“早上天蒙蒙亮,我一早去赶集买东西,出门不远,就看到有蟾蜍在路上慢悠悠的走着,搞得我的脚都不敢往地上放。最后,我只好绕道上街。中午我回家的时候,看到这里只有少许蟾蜍在爬行,由于有车子路过,已经有很多蟾蜍葬身车轮下了。”

蟾蜍集中出现的地方在绵竹市西南镇檀木村,旁边是某制药厂厂房。家住制药厂旁边的刘先生说,他看到黑压压一片蟾蜍,在地上爬行,“那时已经被车和行人压死、踩死很多,血淋淋的躺在地上。过去,我们这里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武汉动物园大象曾攻击人类

震前,武汉动物园的动物有些兆头:鹤类无故叫,大象攻击人,狮虎不午睡,斑马频撞门。

武汉动物园动物安全察看员乌基明介绍,今日上午9时许,大象馆里的两只非洲象阿南与阿海一反常态,竟用长鼻子攻击平日的“亲密朋友”饲养员小甘。草料队袁师傅给大象喂草料时,也差点被象牙顶到,幸亏袁师傅及时发现,落荒而逃。

夜行动物老虎和狮子平时每天中午都要午睡,但昨天动物园的二十余只狮子、老虎都没有睡觉的迹象,它们在外活动场不停地走来走去。

鹤岛饲养员沈鸿飞介绍,上午10时许,岛内的十余只灰鹤、丹顶鹤无故昂头大叫不止。一只能够飞行的杂交鹤“灰丹”居然飞到了一公里外的天鹅湖的岛中,站在空旷处,不时鸣叫。饲养员介绍,一般情况下,鹤类动物只有受到干扰或有其它动物入侵时才会鸣叫,像昨天上午那样长叫不止,近几年来还是第一次。

下午2时许,成群的斑马都集中在斑马馆外活动场的铁门处,不时用头撞向铁门,好像要出逃。斑马的警觉性较高,一有风吹草动,为了生存,它们会拼命奔跑。

下午3时许,武汉的余震刚过,所有动物都恢复了平静。动物园总工杜有顺介绍,武汉动物园是武汉地震办所设的地震物候观察站,动物的集体反常现象要进行纪录,为地震办提供佐证。

湖北池塘8万吨水一夕之间流光

有网友纷纷在网络上讨论,表示强震早有预兆。有网友提到,在湖北一处村落,池塘的八万吨水一夕之间流光,同时四川绵竹在地震两天前,蟾蜍大军突然涌进,难道真如网友言之凿凿的,都是强震的前兆吗?大陆专家对这些说法,却不怎麽认同。

是“天灾预兆”? 林业专家现场释疑

许多村民表示了担忧,“这种现象是不是啥子天灾的预兆哟?”消息不胫而走,引起人们不安和忧虑。

绵竹市林业局接到报告后,赶到事发地,绵竹市林业局局长舒实说,大量幼蟾集体上岸迁移是正常现象,与民众所说的天灾毫无关系;蟾蜍也不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它们的到来还会为当地减少蚊虫,村民不用为此担忧。

德阳市林业局野保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大规模的蟾蜍迁移其实是一件好事情,说明绵竹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

附:地震现象歌诀

震前动物有前兆,发现异常要报告。

牛马骡羊不进圈,猪不吃食狗乱咬。

鸭不下水岸上闹,鸡飞上树高声叫。

冰天雪地蛇出动,老鼠痴呆搬家逃。

兔子竖耳蹦又撞,鱼儿惊慌水面跳。

蜜蜂群迁闹轰轰,鸽子惊飞不回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