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震前有徵兆 綿竹萬餘蟾蜍大遷徙(圖)

發表:2008-05-13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天前的新聞報導:驚恐?壯觀!河水缺氧數萬隻小蟾蜍過橋齊逃生

四川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左右發生7.8級強震。有消息稱,地震前,四川綿竹曾出現了徵兆:大規模的蟾蜍日前遷徙。有民眾認為會有不好的兆頭出現時,當地林業部門解釋稱,這是蟾蜍正常的遷徙。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地震前必有先兆,尤其是級數較大的地震之前,某些動物的反應比人要強烈。四川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日前出現了大規模的蟾蜍遷徙:數十萬隻大小蟾蜍浩浩蕩蕩地在一製藥廠附近的公路上行走,很多被過往車輛壓死,被行人踩死。大量出現的蟾蜍,使一些村民認為會有不好的兆頭出現。


江蘇泰州蟾蜍大遷徙(資料圖)

蟾蜍成群過馬路 嚇得路人繞道走

2008年5月10日,在江蘇省泰州市東風路東風橋路面上,成千上萬隻深褐色、指甲蓋大小的癩蛤蟆正結對穿越公路。這些今年新繁殖的小傢伙是經由一座引坡而從老通揚運河裡爬上大橋的,它們排成了一道浩浩蕩蕩的長隊,向橋北慢慢爬去,顯得很有秩序。據有關「專家」介紹,這種奇異景象的形成,主要是因為氣溫升高,河水缺氧,大量小蛤蟆為了找尋新的生存空間,只得成群遷移。

「太多了,太嚇人了,一群一群的,它們‘攜妻帶子’,就像趕集一樣熱鬧,」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的周大姐說,「早上天濛濛亮,我一早去趕集買東西,出門不遠,就看到有蟾蜍在路上慢悠悠的走著,搞得我的腳都不敢往地上放。最後,我只好繞道上街。中午我回家的時候,看到這裡只有少許蟾蜍在爬行,由於有車子路過,已經有很多蟾蜍葬身車輪下了。」

蟾蜍集中出現的地方在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旁邊是某製藥廠廠房。家住製藥廠旁邊的劉先生說,他看到黑壓壓一片蟾蜍,在地上爬行,「那時已經被車和行人壓死、踩死很多,血淋淋的躺在地上。過去,我們這裡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

武漢動物園大象曾攻擊人類

震前,武漢動物園的動物有些兆頭:鶴類無故叫,大象攻擊人,獅虎不午睡,斑馬頻撞門。

武漢動物園動物安全察看員烏基明介紹,今日上午9時許,大象館裡的兩隻非洲像阿南與阿海一反常態,竟用長鼻子攻擊平日的「親密朋友」飼養員小甘。草料隊袁師傅給大象餵草料時,也差點被象牙頂到,幸虧袁師傅及時發現,落荒而逃。

夜行動物老虎和獅子平時每天中午都要午睡,但昨天動物園的二十餘隻獅子、老虎都沒有睡覺的跡象,它們在外活動場不停地走來走去。

鶴島飼養員瀋鴻飛介紹,上午10時許,島內的十餘隻灰鶴、丹頂鶴無故昂頭大叫不止。一只能夠飛行的雜交鶴「灰丹」居然飛到了一公里外的天鵝湖的島中,站在空曠處,不時鳴叫。飼養員介紹,一般情況下,鶴類動物只有受到干擾或有其它動物入侵時才會鳴叫,像昨天上午那樣長叫不止,近幾年來還是第一次。

下午2時許,成群的斑馬都集中在斑馬館外活動場的鐵門處,不時用頭撞向鐵門,好像要出逃。斑馬的警覺性較高,一有風吹草動,為了生存,它們會拚命奔跑。

下午3時許,武漢的餘震剛過,所有動物都恢復了平靜。動物園總工杜有順介紹,武漢動物園是武漢地震辦所設的地震物候觀察站,動物的集體反常現像要進行記錄,為地震辦提供佐證。

湖北池塘8萬噸水一夕之間流光

有網友紛紛在網路上討論,表示強震早有預兆。有網友提到,在湖北一處村落,池塘的八萬噸水一夕之間流光,同時四川綿竹在地震兩天前,蟾蜍大軍突然湧進,難道真如網友言之鑿鑿的,都是強震的前兆嗎?大陸專家對這些說法,卻不怎麽認同。

是「天災預兆」? 林業專家現場釋疑

許多村民表示了擔憂,「這種現象是不是啥子天災的預兆喲?」消息不脛而走,引起人們不安和憂慮。

綿竹市林業局接到報告後,趕到事發地,綿竹市林業局局長舒實說,大量幼蟾集體上岸遷移是正常現象,與民眾所說的天災毫無關係;蟾蜍也不會影響到人們的生活,它們的到來還會為當地減少蚊蟲,村民不用為此擔憂。

德陽市林業局野保處工作人員介紹,這種大規模的蟾蜍遷移其實是一件好事情,說明綿竹的生態環境越來越好了。

附:地震現象歌訣

震前動物有前兆,發現異常要報告。

牛馬騾羊不進圈,豬不吃食狗亂咬。

鴨不下水岸上鬧,雞飛上樹高聲叫。

冰天雪地蛇出動,老鼠痴呆搬家逃。

兔子豎耳蹦又撞,魚兒驚慌水面跳。

蜜蜂群遷鬧轟轟,鴿子驚飛不回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