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地震灾情惨重 造成数万人死伤失踪(图)

发表:2008-05-13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四川省昨天发生近三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地震,今天仍余震不断。数万人因震灾不幸死亡、失踪,或受困于碎裂的住宅、学校及工厂的瓦砾堆中。

救难人员奋力进入位于中国西南方的四川省境,遭七点八级地震摧残的城镇与村庄。灾区仍遭一波又一波可怕的余震蹂躏。

据国营媒体「新华社」报导,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接近一万人,但单单四川绵竹市,至少就有一万人被活埋,死亡人数可能将急遽窜升。

新华社说,北川一地的死亡人数即超过五千人,当地百分之八十的建筑物全毁。

有传闻表示,汉旺镇附近一座工厂倒塌,造成「好几千人」死亡或被活埋,而发生化学制品大量外泄的外邡市,则有超过六百人死亡与二千三百人惨遭活埋。

地震发生至今已超过十八小时,震央所在地汶川县的详情如何仍无法得知。汶川县为位于山间的贫困地区,人口约十一万二千人。

都江堰市距离震央约五十公里,当地有所居延中学恐数百人遭活埋,且救难人员至今已从瓦砾堆中挖出约六十具尸体。

许多人目睹警察从一栋倒塌大楼的碎石堆中,拉出多具惨不忍睹的尸体,并把尸体排成一列,放在大楼外的正前方处。

「中国网路」新闻网页转贴多张照片。照片显示,当起重机试图搬离大量的碎石瓦砾时,许多救难人员站在居延中学校园内,碎裂成块的厚石板高处。

少数被埋在断垣残壁底下的中学生,试图从缝隙爬出来,而其他的学生被压在瓦砾堆中,哭喊救命。焦急的父母只能望着起重机重复挖掘碎石废土。

据国营媒体报导,不少外籍人士也因震灾死亡或失踪。地震发生时四川的阿坝风景区发生山崩,一辆搭载三十七名旅客的巴士惨遭活埋。官员表示,他们也与十五名英国籍游客失去联系。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