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拒让日澳韩参与震灾抢救

发表:2008-05-14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四川日前遭强烈地震侵袭,面对必须救出成千上万受困民众的艰钜任务,亚洲邻国表明愿提供搜救犬与专业搜救队协助,但中国回绝各国的好意,宁愿独力救灾。

前天的强震造成许多城镇几乎全面夷平,四川遭到活埋的民众不计其数,但中国婉拒澳洲派遣的专业救难人员,日本的救难队也受阻,到了机场又掉头。南韩的救难专家也未获准前往中国。

日本外务省负责紧急援助的官员说:"我们被告知,由于运输系统状况不良,中国目前不接受救难人员。" 这名官员说,日本可以派出约八十多人的救难与医疗团队以及搜救犬,他并警告救援的契机很短暂。

该名官员说:"一般说来,找到生还者的机会在灾难发生后三天会降低。"

他说:"在灾难发生后,我们立即提出可以提供的援助清单。随着时间过去,提供有效援助的可能性也降低。"

到了机场的救难人员(木尾)原说,看到中国一个世代以来最严重震灾的电视报导,让他想要伸出援手。

(木尾)原接受NHK电视台访问说:"我看到电视画面显示学童从瓦砾堆中救出,如果可能,我希望能参与救援工作。"

他说:"只有应受灾国请求,我们才能前往。现在我们会回到基地,继续自我训练。"

澳洲一批"相当大规模"的搜救专家团队也正在待命,随时搭机前往灾区,却被告知四川运输系统受到重创,无法成行。

外交商务部发言人引述中国方面回应说:"地震区通讯运输面临极大挑战,目前无法接受援助。"

同样的,南韩提议派遣四十一名救难人员与二十多名医疗人员,也遭到回绝,但中国接受南韩捐赠一百万美元。

南韩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说:"中国告诉我们,他们现在无法接受救难人员,因为交通状况不佳,灾区机场与道路受创。"

然而中国已动员十万名军警,军队更利用降落伞或快艇,进入与外界断绝联系的地区,飞机与直升机也空投救援物资。

北京当局欢迎捐赠现金与紧急物资,但它也说,条件"还不够成熟",无法让外国援助团队参与救灾。

国际救援专家说,让外界看到北京当局独力处理灾难,是很重要的事。

医疗慈善机构"世界医生组织"主席米契列提说:"对中国而言,除了主权的问题,还有国家尊严的问题。"

他说:"这是一个即将主办奥运的大国,要他们承认需要外国协助救灾,可能有困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