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大连人徒步30公里吊唁震灾罹难者

发表:2008-05-17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7日是第6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这是大连加入国际徒步大会后的第2次徒步活动,根据组委会提供资料,截止5月16日晚上17时止,大约有13万人报名本次徒步大会。

5月17日早上8时整,大连徒步大会出发点星海广场已经积聚了大约8万市民。9时整,大约有14万着装统一的挑战者加入徒步队列。据组委会表示,部份市民没有报名,但是他们仍然加入了徒步大会,因此本次徒步大会的人数保守估计在15万人。

第2 次徒步大会原定主题是"牵手奥运,徒步大连",原计划本次活动是一次高调的为奥运火炬在大陆传递宣传活动。但是在5-12地震发生后,组委会立即调整,改成为赈灾呼吁——"众志成城,你我同行"的主题。根据现场传回的消息,本次徒步大会最终演变成一场15万人为灾区灾民默默吊唁的集体行动。

根据现场发出的报导,大约15万人的徒步者都是在安静地行走,默默地为地震罹难者吊唁。现场用大量的白旗更换了国旗,上面都写满了支持灾区居民重建家园,呼吁公民募捐的标语。来自宝马公司、安利、太平洋保险集团的全体职工也参与了默默行走吊唁活动。

在徒步现场,大连慈善总会和大连红十字会设立了20多个募捐箱为四川灾区募捐,大约1000名来自大连高校的志愿者参与街头募捐行列,来自高校、外企的外籍人员也积极加入劝募活动,大量徒步队员纷纷慷慨解禳。

据组委会人员介绍,30公里的徒步活动持续到下午17:50正式结束,大约有11万人全程参与徒步,现场没有出现与奥运会有关的宣传,现场气氛极为低沉。30公里徒步沿途播放了吊唁音乐,部份参与人员红着眼睛结束整个徒步活动。

来源:天网 泽翁扎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