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中共官员霸占灾物资发放权 要现金地震救

发表:2008-05-18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抢救灾物资发放权由市委决定 慈济不得擅自作主

在黄金抢救七十二小时即将结束前,中共突然决定让台湾与日本救难队伍进入灾区抢救,而台湾慈善机构的赈灾先遣人员,15日也陆续抵达成都,然开放不代表效率,中共官员在面对境外救援组织时,还必须学习摆脱官僚意识形态教条,让好事能功德圆满。

15日上午,今年甫在大陆成立的"慈济基金会"赈灾一行人,从成都出发前往都江堰市了解灾情以及当地所需物资,并与当地对口的宗教部门人员协商,是否能先在市区开设一个毛毯物资发放点,解决部分市民生活避寒所需。

不巧,四川本地宗教局官员在饭店外与基金会人员沟通时,正好被记者听到,这名官员先是双手合十感谢基金会义举,再谈到赴都江堰沟通行程,然后建议,慈济或许可考虑将赈灾对象,优先转为"劳军"、鼓励深入灾区的武警解放军。

再来到都江堰市高速公路匝道旁的临时指挥中心,当地对口宗教部门人员表示,发放物资赈灾必须由市委决定,现市内救灾物资供应基本足够,并再次建议基金会或许能将物资转化为金钱援助,由官方来采购灾民急需的物品,随后一行人匆匆忙忙赶往跟市委领导协商。

台湾救难队15日曾表示,队员们均携带七天口粮,不会让当地政府操烦饮食住宿问题,且全力接受灾区指挥部指挥救灾;慈济基金会一行对于官方的繁文缛节,仅低调表示,灾情惨重政府部门事情多,能完成赈灾工作最重要,亲手将赈灾物品交到灾民手里,为其布施特色。

中共习于党管一切,此次处理境外慈善机构援助的心态,反映出其对自发性民间组织的恐惧,然慈善工作本从人性出发,赈灾救难是救急、讲效率,是让政府能从繁杂的次灾区任务需求脱身,全力处理重大灾情。

过多繁文缛节、过多官式应酬均有违效率,只会让一番慈善心意出现台语俗谚:"好心被雷亲"之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