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热报中,奖金丰厚

发表:2008-05-19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将于二零零八年十月五日在美国纽约举行,大赛的初赛分别定于亚太的台湾(八月二至三日)和北美的纽约(十月四日)举行。赛事分内外家和男女,将共选初四组总冠军。冠军将获亚洲铸剑大师手工打造珍藏宝剑一柄,除此之外冠军将获五千美金; 亚军则将获三千美金;季军两千美金。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是由新唐人自零八年七月起推出的九个世界级系列赛事之一,旨在促进神传文化交流丶承传统武术的菁华丶宣扬武术技艺及武德丶展现华夏武德传统理念,同时为武术家们提供切磋技艺,共襄盛举的良机,也让各界民众能借机了解真正的华夏传统武术。


武术大赛评委会主席李有甫介绍了有关中华文化丶传统文化在武术比赛中的体现,还有武术比赛的标准跟规则丶历史渊源等等。


中国武术的渊源


武术大赛评委会主席李有甫介绍说:“中国武术也是神传文化,和中华民族的文化的源泉几乎是同时产生的,比如起源要讲早期有道德的成份,其实武术也是讲武德,说到道德的话,这武德是道德很重要的部分,武德嘛,他就是用武来制止暴力,去维持人类的和平和人们的自然环境和人们的社会环境,在历史上都是这样讲的,武是制止暴力的,他不是用来执行暴力,执行暴力就是反人类文化,反传统文化,这个我们讲的高一些。”


“从周易上来讲,讲太极:易有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丶生八卦等等的。那这个名字,武术的名字都有传统文化,就是太极啊丶八卦啊,形意拳就是五行,综合中国传统文化的源泉,都相符合的,而且他的练法原理,道德标准都是非常符合的,我们现在不细讲武术的起源和他的发展过程,这个要很长的篇幅,我们简单的讲,中国武术在神传文化当中呢,他是一直是在整个中华民族文化的历史当中是发展过来的。”


“在中间呢,经过这麽多年之後呢,中华民族历史和这些个...起伏...这些个波折啊,这些个发展过程,到今天呢,中国武术也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到今天呢,由於这个一些个反传统文化的一些不好的东西也影响到武术。””
中华传统武术的内涵


李有甫主席同时还介绍了中国传统武术的内涵, 他说:“我们今天就尽量努力去推广传统武术大赛,让在这个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里面,我们努力要让大家知道什麽是中国的传统武术(武术)。中国传XX(统武)术呢,他包括了哪些方面呢,一个就是他有健身的部分,达到很符合天丶地丶人的这个天人合一这个传统文化这个系统,这种健身的养生方法(一种方法)。”


“那麽他也有修炼的部分,修炼的这个部份就和道德很有关系,他要求提高一个心性,这是武术当中的一个重要的内涵,如果他没有道德的话,这武术高不了,他不管他怎麽飞怎麽高,他表现很凶,好像是能够打人家,能够师施展他重要的本事,这不会高的,这只是一种好勇斗狠,因为武术真正高的他是要提高心性要讲究道德,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高武术的功夫。”


“那武术还有一个内涵他就是他的艺术性,在艺术上,他几乎和中国的舞蹈啊,中国的文化,其他的东西,像中国的各种艺术啊丶音乐啊,都有渊源很深的历史关系。比如说过去武术他就是讲究也有音乐的伴奏,项庄舞剑,拔剑起舞阿,慷慨悲歌啊,都有这些东西的内涵,这个武术他包涵了这些东西。”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的标准


李有甫先生同时明确了大赛的标准:“传统武术在我们大众看来,有时候也容易分得清什麽是传统的,什麽是有些变异的,或者是失传了的一些表面的东西,那麽我们怎麽要求呢?我们就是要提倡传统武术里面的内容,有很多的内容就是丢掉了,比如武术里有很多的细致的,内外兼修的,要求扎扎实实的含有的修炼的,就是扎扎实实都是练出来的功夫,这好多人没有人去练,因为他那个就是太长的时间,好像是追求这个表面那种...否则就表现不出表面的那种浮华或者热闹这东西。”


“要练出他这个拳呢,要有柔有刚,他的步法要落地生根,他跳起来要轻凌,跳得要高,要轻盈,但落地呢,很稳。他练出的功夫的扎实啊是非常的含蓄的,他的内容也是很多的,那这些在传统当中的确实没有了。你比如说我们在看一个拳的时候,有些打的很花哨很漂亮,但是你仔细的看他的步法,技法都没有了,传统武术的内涵都没有了。”


“所以我们这次就提倡大家把传统的东西多拉拿出来,就是我们很鼓励这方面。当然有功夫的是不会说...这个我们不重视了,这个我们一定会重视他,只要有实练真功夫的。就是...我们当然还要讲武德,传统的道德,道德观念是高的境界。这是我们在整个的大赛从技术的角度讲比较主要的一些。”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的范围


“在从比赛的规模来讲呢,我们尽量的努力的让人能做到都能够包含进去,所以就分了内家外家,内家就只要是内练,就是说只要他有内练的这个部份,他讲究练气啊,他讲究站桩啊,他讲究柔丶缓丶慢,讲究这个.内功,这些内家拳呢,我们都提到,都可以包括在内家拳,不管形意丶八卦丶太极啊,武当阿,这些都可以在里面来参加比赛。那麽外家呢,他包括得更广泛,外家他包括了南拳和北方拳,还有这个少林啊,有查丶花丶炮丶红丶华拳啊,还有其他三种,类似於长拳,就是我们单独叫八极,还有八极拳,八极啊,什麽通臂啊丶螳螂丶翻子啊,这些等等的这些个,也有其他拳的,还有过去有一种太乙拳,甲乙的乙,这个他有这些醉拳猴拳等等。” 李有甫先生还阐述了武术大赛的范围。


“就是不管什麽拳,其他拳都可以上,所以这个我们范围是很广的,都可以参赛,也能表现出参赛者的水平。为什麽呢?就是我们尽量要最大量发挥自己的长处,就要一套拳,最少啊,最少要有一套拳,都有一套器械,因为我不管你练什麽拳呢,你肯定有一套,不管内家外家,哪一个拳种,他肯定有一套他练的比较熟的,练的好的,就尽量把他练出来,如果你还两个都拿手,你都可以多参赛,都没有关系,不管内家外家。”


“当然还有器械呢,也至少要报一项,如果说一项拳术和一项器械都可以都可以看得出这个人得武术水平来了。他这个过去也讲阿,你擅长什麽器械啊,可以表现一套,那麽多表演那也没有问题,就是说我们这个报名的这个项目当中呢,可以使人尽量发挥自己的长处。我们也尽量努力做到呢就是徵求各方面的专家和这些武术前辈丶大师们,这些个教练啊,他们的建议,让更多的人来参加我们这个比赛,这个使大家的这个大赛能够发挥的好,能够得到真正的这个提高,能够互相的学习来,更好的提高。”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的评分标准


针对于参赛者特别关心的评分标准规则,李有甫先生说:“那麽在整个的过程当中呢,我们十分注意中华传统文化,就是神传文化的继承发扬,对於这一点是很重要的,我们把握住这个,对这个他在过程当中,他的文明程度,他的武德和礼貌等等的要求,都是比较高一些。所以我们要求所有参赛者都要在服装上,在礼节上,在我们的这个各种表现上,在当中啊和比赛在其他场合的表现上都是要秉持这个我们传统的道德和武德和礼貌,这样来表现自己的传统文化真正的内涵。”


“我们评分的标准他就按照传统的标准,所有的武术呢,他都有一个评分的标准,他就要求动作要明确丶姿势要正确,姿势正确,他的动作要清楚,动作要清楚,他的韵律啊,他的步法丶身法丶手法,眼神啊,精神结构等等的,这些都要求。“但是我们有一个和其他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还要注意他的结构丶内容丶风格,这是我们要表现的,他的结构一定要保持传统武术里头的动作丶结构,这样才能显示出基本技法,假如你练一套拳,他这个动作基本技法,内容风格,他的动作很简单或者是他的难度很大,但是他呢没有表现出传统武术技法当中很多的这些个内容,他的结构没表现出来,这个就是差了一点。”


“所以我们参赛者要注意这一点,要表演长拳,不管是哪一门哪一派,你把这个拳里面的内容丶他的结构啊表现要得好一些,要全面,所以过去呢我们感觉到有些拳,他好像不热闹的拳还选择不上,可是你不练他的动作,他有些又是很细腻,可以说功夫很扎实的,但是这些练出来是真正传统的艺术水平丶艺术水平和他的功力啊各方面,这也表示他这个人能够吃苦,所以就是这方面就是内容丶结构这方面比较重视,还有他的风格,他的风格那就是比较传统的风格,他就不是比较近代的。”


“从发扬传统武术这方面来吧我看需要,当然其他现代或自选套路也都一直在讲精神结构丶功夫力量丶风格,这都和以前的传统武术没有什麽不同说法,在这一点上就是我们评委要把握好,那麽我们也希望参赛者呢在项目当中呢要尽量发挥自己传统的这方面的水平,他的一些艺术水平和他的道德标准各方面,都表现出来。”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


* 报名日期: 2008年4月1日开始。


* 亚太区初赛: 2008年8月2日至3日於台湾国立台北科技大学中正馆。
* 北美区初赛: 2008年9月27日於美国纽约。
* 复赛和决赛: 2008年9月28日於美国纽约。


详情请见:http://martialarts.ntdtv.com/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