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熱報中,獎金豐厚

發表:2008-05-19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將於二零零八年十月五日在美國紐約舉行,大賽的初賽分別定於亞太的臺灣(八月二至三日)和北美的紐約(十月四日)舉行。賽事分內外家和男女,將共選初四組總冠軍。冠軍將獲亞洲鑄劍大師手工打造珍藏寶劍一柄,除此之外冠軍將獲五千美金; 亞軍則將獲三千美金;季軍兩千美金。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是由新唐人自零八年七月起推出的九個世界級系列賽事之一,旨在促進神傳文化交流丶承傳統武術的菁華丶宣揚武術技藝及武德丶展現華夏武德傳統理念,同時為武術家們提供切磋技藝,共襄盛舉的良機,也讓各界民眾能藉機瞭解真正的華夏傳統武術。


武術大賽評委會主席李有甫介紹了有關中華文化丶傳統文化在武術比賽中的體現,還有武術比賽的標準跟規則丶歷史淵源等等。


中國武術的淵源


武術大賽評委會主席李有甫介紹說:「中國武術也是神傳文化,和中華民族的文化的源泉幾乎是同時產生的,比如起源要講早期有道德的成份,其實武術也是講武德,說到道德的話,這武德是道德很重要的部分,武德嘛,他就是用武來制止暴力,去維持人類的和平和人們的自然環境和人們的社會環境,在歷史上都是這樣講的,武是制止暴力的,他不是用來執行暴力,執行暴力就是反人類文化,反傳統文化,這個我們講的高一些。」


「從周易上來講,講太極:易有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像丶生八卦等等的。那這個名字,武術的名字都有傳統文化,就是太極啊丶八卦啊,形意拳就是五行,綜合中國傳統文化的源泉,都相符合的,而且他的練法原理,道德標準都是非常符合的,我們現在不細講武術的起源和他的發展過程,這個要很長的篇幅,我們簡單的講,中國武術在神傳文化當中呢,他是一直是在整個中華民族文化的歷史當中是發展過來的。」


「在中間呢,經過這麽多年之後呢,中華民族歷史和這些個...起伏...這些個波折啊,這些個發展過程,到今天呢,中國武術也是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到今天呢,由於這個一些個反傳統文化的一些不好的東西也影響到武術。」」
中華傳統武術的內涵


李有甫主席同時還介紹了中國傳統武術的內涵, 他說:「我們今天就盡量努力去推廣傳統武術大賽,讓在這個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裡面,我們努力要讓大家知道什麽是中國的傳統武術(武術)。中國傳XX(統武)術呢,他包括了哪些方面呢,一個就是他有健身的部分,達到很符合天丶地丶人的這個天人合一這個傳統文化這個系統,這種健身的養生方法(一種方法)。」


「那麽他也有修煉的部分,修煉的這個部分就和道德很有關係,他要求提高一個心性,這是武術當中的一個重要的內涵,如果他沒有道德的話,這武術高不了,他不管他怎麽飛怎麽高,他表現很凶,好像是能夠打人家,能夠師施展他重要的本事,這不會高的,這只是一種好勇鬥狠,因為武術真正高的他是要提高心性要講究道德,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提高武術的功夫。」


「那武術還有一個內涵他就是他的藝術性,在藝術上,他幾乎和中國的舞蹈啊,中國的文化,其他的東西,像中國的各種藝術啊丶音樂啊,都有淵源很深的歷史關係。比如說過去武術他就是講究也有音樂的伴奏,項莊舞劍,拔劍起舞阿,慷慨悲歌啊,都有這些東西的內涵,這個武術他包涵了這些東西。」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標準


李有甫先生同時明確了大賽的標準:「傳統武術在我們大眾看來,有時候也容易分得清什麽是傳統的,什麽是有些變異的,或者是失傳了的一些表面的東西,那麽我們怎麽要求呢?我們就是要提倡傳統武術裡面的內容,有很多的內容就是丟掉了,比如武術裡有很多的細緻的,內外兼修的,要求紮紮實實的含有的修煉的,就是紮紮實實都是練出來的功夫,這好多人沒有人去練,因為他那個就是太長的時間,好像是追求這個表面那種...否則就表現不出表面的那種浮華或者熱鬧這東西。」


「要練出他這個拳呢,要有柔有剛,他的步法要落地生根,他跳起來要輕凌,跳得要高,要輕盈,但落地呢,很穩。他練出的功夫的紮實啊是非常的含蓄的,他的內容也是很多的,那這些在傳統當中的確實沒有了。你比如說我們在看一個拳的時候,有些打的很花哨很漂亮,但是你仔細的看他的步法,技法都沒有了,傳統武術的內涵都沒有了。」


「所以我們這次就提倡大家把傳統的東西多拉拿出來,就是我們很鼓勵這方面。當然有功夫的是不會說...這個我們不重視了,這個我們一定會重視他,只要有實練真功夫的。就是...我們當然還要講武德,傳統的道德,道德觀念是高的境界。這是我們在整個的大賽從技術的角度講比較主要的一些。」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範圍


「在從比賽的規模來講呢,我們盡量的努力的讓人能做到都能夠包含進去,所以就分了內家外家,內家就只要是內練,就是說只要他有內練的這個部分,他講究練氣啊,他講究站樁啊,他講究柔丶緩丶慢,講究這個.內功,這些內家拳呢,我們都提到,都可以包括在內家拳,不管形意丶八卦丶太極啊,武當阿,這些都可以在裡面來參加比賽。那麽外家呢,他包括得更廣泛,外家他包括了南拳和北方拳,還有這個少林啊,有查丶花丶炮丶紅丶華拳啊,還有其他三種,類似於長拳,就是我們單獨叫八極,還有八極拳,八極啊,什麽通臂啊丶螳螂丶翻子啊,這些等等的這些個,也有其他拳的,還有過去有一種太乙拳,甲乙的乙,這個他有這些醉拳猴拳等等。」 李有甫先生還闡述了武術大賽的範圍。


「就是不管什麽拳,其他拳都可以上,所以這個我們範圍是很廣的,都可以參賽,也能表現出參賽者的水平。為什麽呢?就是我們盡量要最大量發揮自己的長處,就要一套拳,最少啊,最少要有一套拳,都有一套器械,因為我不管你練什麽拳呢,你肯定有一套,不管內家外家,哪一個拳種,他肯定有一套他練的比較熟的,練的好的,就盡量把他練出來,如果你還兩個都拿手,你都可以多參賽,都沒有關係,不管內家外家。」


「當然還有器械呢,也至少要報一項,如果說一項拳術和一項器械都可以都可以看得出這個人得武術水平來了。他這個過去也講阿,你擅長什麽器械啊,可以表現一套,那麽多表演那也沒有問題,就是說我們這個報名的這個項目當中呢,可以使人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我們也盡量努力做到呢就是徵求各方面的專家和這些武術前輩丶大師們,這些個教練啊,他們的建議,讓更多的人來參加我們這個比賽,這個使大家的這個大賽能夠發揮的好,能夠得到真正的這個提高,能夠互相的學習來,更好的提高。」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評分標準


針對於參賽者特別關心的評分標準規則,李有甫先生說:「那麽在整個的過程當中呢,我們十分注意中華傳統文化,就是神傳文化的繼承發揚,對於這一點是很重要的,我們把握住這個,對這個他在過程當中,他的文明程度,他的武德和禮貌等等的要求,都是比較高一些。所以我們要求所有參賽者都要在服裝上,在禮節上,在我們的這個各種表現上,在當中啊和比賽在其他場合的表現上都是要秉持這個我們傳統的道德和武德和禮貌,這樣來表現自己的傳統文化真正的內涵。」


「我們評分的標準他就按照傳統的標準,所有的武術呢,他都有一個評分的標準,他就要求動作要明確丶姿勢要正確,姿勢正確,他的動作要清楚,動作要清楚,他的韻律啊,他的步法丶身法丶手法,眼神啊,精神結構等等的,這些都要求。「但是我們有一個和其他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我們還要注意他的結構丶內容丶風格,這是我們要表現的,他的結構一定要保持傳統武術裡頭的動作丶結構,這樣才能顯示出基本技法,假如你練一套拳,他這個動作基本技法,內容風格,他的動作很簡單或者是他的難度很大,但是他呢沒有表現出傳統武術技法當中很多的這些個內容,他的結構沒表現出來,這個就是差了一點。」


「所以我們參賽者要注意這一點,要表演長拳,不管是哪一門哪一派,你把這個拳裡面的內容丶他的結構啊表現要得好一些,要全面,所以過去呢我們感覺到有些拳,他好像不熱鬧的拳還選擇不上,可是你不練他的動作,他有些又是很細膩,可以說功夫很紮實的,但是這些練出來是真正傳統的藝術水平丶藝術水平和他的功力啊各方面,這也表示他這個人能夠吃苦,所以就是這方面就是內容丶結構這方面比較重視,還有他的風格,他的風格那就是比較傳統的風格,他就不是比較近代的。」


「從發揚傳統武術這方面來吧我看需要,當然其他現代或自選套路也都一直在講精神結構丶功夫力量丶風格,這都和以前的傳統武術沒有什麽不同說法,在這一點上就是我們評委要把握好,那麽我們也希望參賽者呢在項目當中呢要盡量發揮自己傳統的這方面的水平,他的一些藝術水平和他的道德標準各方面,都表現出來。」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 報名日期: 2008年4月1日開始。


* 亞太區初賽: 2008年8月2日至3日於臺灣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中正館。
* 北美區初賽: 2008年9月27日於美國紐約。
* 複賽和決賽: 2008年9月28日於美國紐約。


詳情請見:http://martialarts.ntdtv.com/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