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抗台救灾太震撼我看后一言不发

发表:2008-05-20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的抗台救灾场面,太JB震撼了。我看后一言不发:美军不可战胜啊!

首先得提醒,美军作为美国的国防军,不能干预国内事务。抗台救灾是美国州和地方政府的分内事。

美军在政府方面提出请求后,不但要经过国会的批准,更要得到州议会的同意,方能在国内非军事地区开展活动。

看到这里,网友们要提问了:当自己的国家的人民遭灾受难的时候,自己的军队却接口批准而袖手旁观,这还是一支人民的军队吗?好,问得好,这就是我要征集中国人民解放军抗击"桑美"台风和救灾事迹图片的目的。

还需要指出:新闻图片中所看到的"卡特里娜"飓风灾区的持枪军人,并不是美国军队,而是受地方州政府管辖的国民警卫队员。美军并没有荷枪实弹参与救灾。

卡特里娜,是美国80年来所遭遇的最大的飓风,它三次登陆美国南部低洼平原地区,淹没新奥尔良的80%的地区,摧毁20多万栋房屋,造成980多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是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两场战争正在进行的情况下,应对这个卡特里娜飓风的。

然而,在灾难袭来的7天之内,有4万1千500多名国民警卫队员部署到灾区,帮助联邦紧急救援署救灾。他们来自于全美42个州。

有1万7千500多名美国陆军,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员被部署到灾区,协助救灾。此时,美军的全球总兵力为50万左右。

美国军方提供了372架直升飞机,93架固定翼飞机用于搜索,营救,运送和投递工作。到9月4日时,已经飞行了几千架次,而没有出现一起重大事故。

357架直升飞机是什么概念?是中国军队能够执行类似任务直升机的三分之一。美国军方还提供了两架特殊装备的C-130飞机用于救火。另有7架灭火直升机在灾区上空。

美国军方还派出了21艘大型舰艇(不是解放军的冲锋舟或橡皮艇),其中包括杜鲁门号航空母舰(USS Harry S.Truman),甲板宽大型的两栖攻击舰(USS Iwo Jima)

美国国防部(DoD)组织了900多支搜索和营救队,还有庞大的运送队伍,仅仅在9月3日这一天内,就营救了1万5千人,运送了5000吨的救灾物资。截至9月4日,营救了7万5千多灾民,并把他们空运(主要)到全美各地,西到西雅图,北到波士顿。其中8000人为伤病员,美军医护人员给予了大约其中的5000人以医疗照顾。

美国军方给灾区医院等单位提供了3万公升的汽油。

美军派出军队医疗船USS Bataan到新奥尔良,此船可提供个病床,相当于中国的

USS Attrair给新奥尔良运去了130吨饮用水,USNS Pollux给新奥尔良运去了6000吨的汽油。

另外,两套美军军用水净化系统在9月9日被安装完毕。

到9月4日止,美国陆军在新奥尔良国际机场开设了具有745个病床的野战医院,另外有500个病床的野战医院正在赶往新奥尔良的途中。

美军海军医疗船USS Bataan和USS Iwo Jima提供了床位。

美国空军提供了85个病床的空中移动医院。

另外有250个病床的联邦紧急救援署的几个医疗急救中心被安置在美军空军和海军基地内。

美军军方通过空中运送了650万份套餐。另外的350万份套餐,6000万公升的水正在运送途中,还将投递已经接到的(需核实)百万公斤的冰块。

联邦紧急救援署订购的2100万份套餐已经被接受(?)

鉴于灾区的通信设施已经被摧毁,美国国防部还给地方部门提供了1500部军用联络机。

美国军方的联合救灾行动司令部就部署在停靠在新奥尔良港口的USS IwoJ ima军舰上。

国内官方媒体所称的需要1个月才能修复的53处海堤决口(当然也是抄袭境外媒体的),美国陆军工程兵部队只用了不到7天时间就基本修复,并开始向海里排水。9月2日已将第一大决口修好,3日已将另一个大缺口填实。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新奥尔良里的海水至少需要80天才能抽光,结果美国陆军工程兵部队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就排干了.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