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叫魂 80名师生惊险历程披露 翻山逃出震区(图)

作者:郭晓燕 发表:2008-05-21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才中学为受灾学生准备的课程表里面有开导心理的课程

媒体人博客讲述“史上最牛希望小学”教师带领学生翻山逃出震区惊险历程

昨日早晨7时零1分,著名媒体人李承鹏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中贴出了一篇题为《北川邓家“刘 汉小学”无一死亡奇迹背后的真相》,再次还原了“史上最牛希望小学7名教师带72名学生冒雨翻山逃出震区”的奇迹。关于这个奇迹,李承鹏表示“这个长途迁 徙的故事,过程并不像记者们写的那么大无畏,他们有怀疑、恐惧、绝望、麻木,但最后他们坚持下来了,没有伟大胜利,但修成无量功德。”下文摘自他的博客。

幸运儿

已经很难复原5月12日14时28分北川刘汉小学的完全细节,但从邓丽君的叙述中仍然知 道:由于从小患上小儿麻痹症,左腿行动不便的邓丽君一直是被允许在课前十分钟整理活动中下楼上厕所的,那天她独自缓缓下楼,从三层楼高的教室里才刚刚走到 空地,刚刚看到太阳影子,大地就开始吼,开始动。她开始拼命跑。后来我们设想,小儿麻痹的邓丽君真幸运,要是那天她课前没因身体原因去上厕所,也许会被挤 倒,也许情急之下会跳楼,也许会有什么不测,如果这样,一个奇迹就不会出现了。

恐惧

那天同一时间,肖晓川正在办公室看书,发现书动得厉害,另一侧的吴少先正在教学楼巡视, 他俩都很害怕,但开始拼命吼“快到操场”。肖晓川在四川卫视和中央台里已说了很多,但他私下向我说了一句从未对记者说过的话,“那时我很害怕,很害怕,我 说是世界末日来了,我想活不过今天了”,旁边的吴少先说他也很害怕,“那架势,完全让人没办法镇定,真的就是快死了,我以为自己活不过今天了”。

叫魂

他们的逃生路线是:水洞子——景家山——杨柳坪,是依次上升的三座大山,除了余震和山体裂缝、泥石流、暴雨外,因海拔高会出现高山反应,而且有一大片原始森林。

震后的异象出现了,“第二天白天时,天突然完全暗下来了,就像黑夜一样,一点光都看不 到,就是伸手不见五指”。他们突然发现黑森林里一大片怪异的挥之不去的浓雾扑来,两米之外根本看不见同伴,完全就像一个巨大的鬼魂扑来,“阴冷,冷到骨头 里去了,农村里有这样的传说,所以我们很怕这个巨大的东西把人的魂勾走了,勾走了魂就没命了,所以我们就让学生们互相大声喊叫着名字,然后大声地答应着, 这不仅是壮胆,是让彼此互相知道还活着,还有人气,让那些东西拿我们没办法,不把我们的魂勾走”。他们就这样大声地在林子里叫着,他们的魂果然没被勾走, 很久之后,他们走出那片黑色的浓雾。

偷鞋

因为泥泞,路上鞋越走越少,每过一会都有人喊鞋丢了,但人却一个都没有减少,最小的只有不到5岁,大的就拉着小的跑,老师们还帮着找鞋,偷农家的鞋。

两天一夜他们72名学生加8名老师的食物是两袋夹心饼干和几瓶水,“怎么吃?我们老师用手指给每个人掐一小块,让学生只能喝一小口,这叫吊命,留着元气就可以活命,前头的人在吃时,排在队列后面的学生吞口水的声音都能听得见。”肖晓川说。

冰激凌

他们一路上鼓励着学生,“除了坚持就是胜利,就是哄他们骗他们,大部分学生都没去过山下 的绵阳,我们一路上就喊,加油啊,绵阳有好多糖等着你们,还有冰激凌,还有面包、可乐,那些娃娃小,就流着口水跟着跑拼命往山下跑”。

天堂

经过两天一夜,翻山越岭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终于看见任家坪收费站,看见正在那里搜救的 指挥部,当时北川县金大中县长问 “你们有多少人活着”,肖晓川说“一个都没有少”,金县长惊呆了,说“我们都以为你们全部都不在了”。车到绵阳时,体力已到极度虚脱的孩子们却兴奋异常, 这是他们出生之后看到的第一个大都市,虽然绵阳也在地震中遭到破坏,但孩子们仍惊讶这个城市的漂亮,就像天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