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灾地震令中国保险公司惨痛赔偿

发表:2008-05-23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地震造成的工业损失为670亿人民币,有1·4万多家公司受灾。由于担心四川地震影响未来中国经济,一些投资者开始出售大陆的保险公司和其它相关公司股票,使得这些公司在香港股市持续下跌。中国两大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和平安保险公司的股票也随着死亡人数和财产损失的增加而下跌。

中国缺乏健全保险制度

彭博新闻19日报导,根据中国保险管理委员会(China Insurance Regulatory Commission)的估计,5月12日的四川地震造成超过200亿美元的损失,而其中能找保险公司索赔的只有5%。

根据KPMG国际资料显示,有13亿人口的中国只有4%的人有保险。如果这次7·9级地震发生在欧洲或美国,情况会非常不同。77%的美国人有人寿保险,去年7月击中了日本中部的新泻地震,共得赔偿30亿美元。

保险公司面临巨额赔偿

四川地震之前中国南方遇到50年来最恶劣的雪灾,至少100万户受损,100多万人被迫疏散。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净收入在第一季度下降61%,对平安保险公司来说则是自公司2004年公开招股以来增长最缓的季度。

花旗集团分析师梁(Bob Leung )估计,2006年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在中国大部分的农村地区的市场份额占60 %至70%。总部在北京的人寿公司可能因大地震付出人寿保险索赔5.0亿元到10.0亿人民币。这可能使该公司的收入下降1 %至2 % 。到5月14日为止,人寿公司估计地震灾区的客户有11万,包括5·8万学生,赔偿1.34亿元人民币。梁认为,“没有人能知道损失金额,你可以在公布金额后多加一个零。”

在达美亚洲证券有限公司香港股票市场负责人表示,在雪灾和地震之后,开始有更多中国人关心保险,对于人寿保险公司的长期发展有利。

来源:大纪元记者肖见综合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