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节明:大地震惊现中共高层的两条路线

作者:曾节明 发表:2008-05-23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多星期以来,在五一二大地震的处置上,中共高层明显地出现了两种声音、两个身影、两条路线,一条路线为温家宝所奉行,已经受到挫折;另一条路线为胡锦涛所奉行,正硬着头皮在走。

大地震发生后,温家宝冒着余震的危险第一时间赶到灾害现场,孤身一人承担起救灾总指挥的责任,细细观察,面对惨烈的灾害,温家宝的泪水虽有作秀的功用,但更多应该是良知和愧疚的真情表露。震后的四天时间里,在温家宝的指挥下,中共对此次灾害的处理出人意料的开明。这或许反映出:应对此次地震,温家宝襟怀坦荡,但是却有着良心受到外力压制的锥心之苦,而且有苦难言。

胡锦涛呢,作为国家元首,大灾难发生后四天不见踪影,连个电视讲话都没有,这是很不正常的,在民主国家里简直可以是算是失职了,好像他一度被地震震懵似的。但四天后的五月十六日,胡锦涛却急急忙忙地赶到震灾现场,赶走温家宝,扭转温家宝奉行的相对开放、人本位的救灾赈灾及其宣传报道路线,取而代之党本位假大空路线:

从五月十六日胡锦涛取代温家宝指挥救灾开始,中共对救灾新闻报道大幅收紧,严禁刊登播报涉及政府地震预报责任、延误境外救援组织、学校建筑三方面的言论;从五月十九日开始,中共严令国内网站隐藏一切非官方的救灾新闻。总之,五月十六日后,救灾新闻报道的人性色彩急骤减少,唐山地震时代的色彩越来越浓,整个新闻报道再次汇入歌颂中共的红海洋里。

胡锦涛取代温家宝后,对社会救灾赈灾的管控急骤收紧,约从五月十九日起,中共开始打压民间赈灾、救灾团体、冻结民间募捐账号,并且加强了对传播灾情信息的独立人士的镇压:五月十九日,牛博网的创办人罗永浩老师在牛博发起的为灾区募捐活动遭中共无端打压,其在建行账号被公安冻结,地震一周以来,在全国范围内抓捕 "传播谣言者"十多人。五月二十日,中共不给任何理由,非法抓捕积极参与救灾的异议人士郭泉,并对其操家。

在灾害现场,胡、温也表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个人作风:温家宝把重心放在灾民上,很少提及共产党的领导、绝口不提中共的"恩情",与温家宝慰问灾民说人话迥然不同,胡锦涛下飞机伊始,就言必称"领的领导"、"党的关怀",对灾民处处强调"是共产党来帮助你们",满口党八股鬼话;与温家宝的轻车简行、对灾民的谦卑姿态不同,胡锦涛所到之处,前呼后拥,可以大摇大摆望灾民的跪列中通过,俨然一副党皇救世主的姿态。
与温家宝截然有别的种种行为表明:胡锦涛心里有鬼,他显然是恐惧民众的视线由此转向中共统治的合法性,他更恐惧对此次地震中"人祸"责任的追究。除了"人祸"的祸首,谁会有这样的恐惧呢?

种种迹象表明,中共中央在五月十日之前就获悉了四川地震警讯,从胡锦涛在震后种种心虚的举措来看,人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正是胡锦涛压制了地震预警的发布。

对五一二大地震的处置,再次证伪了那种视胡温为一体的谬见,再次印证了我去年年初作出的预判:胡、温并非一体,而是中共高层两种截然不同理念、路线的奉行者。在此次救灾中,温家宝的人性流露和势单力孤,既显现出某种和平转型希望,又反映出不容乐观的的前景。

曾节明 作于民国九十七年五月二十一日中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