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節明:大地震驚現中共高層的兩條路線

作者:曾節明 發表:2008-05-23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多星期以來,在五一二大地震的處置上,中共高層明顯地出現了兩種聲音、兩個身影、兩條路線,一條路線為溫家寶所奉行,已經受到挫折;另一條路線為胡錦濤所奉行,正硬著頭皮在走。

大地震發生後,溫家寶冒著餘震的危險第一時間趕到災害現場,孤身一人承擔起救災總指揮的責任,細細觀察,面對慘烈的災害,溫家寶的淚水雖有作秀的功用,但更多應該是良知和愧疚的真情表露。震後的四天時間裏,在溫家寶的指揮下,中共對此次災害的處理出人意料的開明。這或許反映出:應對此次地震,溫家寶襟懷坦蕩,但是卻有著良心受到外力壓制的錐心之苦,而且有苦難言。

胡錦濤呢,作為國家元首,大災難發生後四天不見蹤影,連個電視講話都沒有,這是很不正常的,在民主國家裡簡直可以是算是失職了,好像他一度被地震震懵似的。但四天後的五月十六日,胡錦濤卻急急忙忙地趕到震災現場,趕走溫家寶,扭轉溫家寶奉行的相對開放、人本位的救災賑災及其宣傳報導路線,取而代之黨本位假大空路線:

從五月十六日胡錦濤取代溫家寶指揮救災開始,中共對救災新聞報導大幅收緊,嚴禁刊登播報涉及政府地震預報責任、延誤境外救援組織、學校建築三方面的言論;從五月十九日開始,中共嚴令國內網站隱藏一切非官方的救災新聞。總之,五月十六日後,救災新聞報導的人性色彩急驟減少,唐山地震時代的色彩越來越濃,整個新聞報導再次匯入歌頌中共的紅海洋裡。

胡錦濤取代溫家寶後,對社會救災賑災的管控急驟收緊,約從五月十九日起,中共開始打壓民間賑災、救災團體、凍結民間募捐賬號,並且加強了對傳播災情信息的獨立人士的鎮壓:五月十九日,牛博網的創辦人羅永浩老師在牛博發起的為災區募捐活動遭中共無端打壓,其在建行賬號被公安凍結,地震一週以來,在全國範圍內抓捕 "傳播謠言者"十多人。五月二十日,中共不給任何理由,非法抓捕積極參與救災的異議人士郭泉,並對其操家。

在災害現場,胡、溫也表現出兩種截然不同的個人作風:溫家寶把重心放在災民上,很少提及共產黨的領導、絕口不提中共的"恩情",與溫家寶慰問災民說人話迥然不同,胡錦濤下飛機伊始,就言必稱"領的領導"、"黨的關懷",對災民處處強調"是共產黨來幫助你們",滿口黨八股鬼話;與溫家寶的輕車簡行、對災民的謙卑姿態不同,胡錦濤所到之處,前呼後擁,可以大搖大擺望災民的跪列中通過,儼然一副黨皇救世主的姿態。
與溫家寶截然有別的種種行為表明:胡錦濤心裏有鬼,他顯然是恐懼民眾的視線由此轉向中共統治的合法性,他更恐懼對此次地震中"人禍"責任的追究。除了"人禍"的禍首,誰會有這樣的恐懼呢?

種種跡象表明,中共中央在五月十日之前就獲悉了四川地震警訊,從胡錦濤在震後種種心虛的舉措來看,人們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正是胡錦濤壓制了地震預警的發布。

對五一二大地震的處置,再次證偽了那種視胡溫為一體的謬見,再次印證了我去年年初作出的預判:胡、溫並非一體,而是中共高層兩種截然不同理念、路線的奉行者。在此次救災中,溫家寶的人性流露和勢單力孤,既顯現出某種和平轉型希望,又反映出不容樂觀的的前景。

曾節明 作於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二十一日中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