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国股市将再现减持高峰

发表:2008-05-26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统计,5月份以来,中国股市大宗交易中以交易日 跌停价出让股票的现象比比皆是,当月减持数量环比增 加2100万股。8月,A股限售股减禁规模将再现高峰,达 236亿股。 "限制措施让'大小非'的减持意愿更强烈了。 "德邦证券分析师表示,证监会关于限售股减持须转至大 宗交易平台的规定只是避免市场受到一次性冲击。"相反 ,限制措施改变了市场公平,让'大小非'觉得市场前景 更加不确定,减持欲望因此更加强烈了。"

业内人士观察交易资料发现,本月以来,"小非"减 持数量明显多于"大非"。"'大非'一般具有国家背景,而 '小非'则比较自由。并且,相对弱势的'小非'担忧政府 出台更加严厉的限制措施,不如早点卖掉算了。"

通过Wind资讯统计,去年12月以来,已公告的"大小 非"减禁数量逐月增加,至今年2月开始减少,4月步入低 谷。不过,这一数字于5月再次回升。与此同时,4月份 开始下降的"大小非"解禁规模将于8月突然放大,达到2 36亿股,为去年10月以来的第四大高峰。

面对三季度的又一解禁高峰,分析人士观点不一。 东方证券分析师的观点是,由于改变了交易方式,"大小 非"减持对二级市场的影响相对减弱,同时减持能够增加 上市公司的流动性。不过,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大小 非减持或增加市场流动性之说是歪理。"小非大多是股权 投资,减持将不计成本,许多人套现出来去投资创业板 。"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通过大宗交易购买限售股的 投资者属于普通投资者,持有股份马上可以转移至二级 市场流通。也就是说,大量解禁压力没有消失,只是影 响从一次性冲击变得更加隐蔽。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