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國股市將再現減持高峰

發表:2008-05-26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統計,5月份以來,中國股市大宗交易中以交易日 跌停價出讓股票的現象比比皆是,當月減持數量環比增 加2100萬股。8月,A股限售股減禁規模將再現高峰,達 236億股。 "限制措施讓'大小非'的減持意願更強烈了。 "德邦證券分析師表示,證監會關於限售股減持須轉至大 宗交易平臺的規定只是避免市場受到一次性衝擊。"相反 ,限制措施改變了市場公平,讓'大小非'覺得市場前景 更加不確定,減持慾望因此更加強烈了。"

業內人士觀察交易資料發現,本月以來,"小非"減 持數量明顯多於"大非"。"'大非'一般具有國家背景,而 '小非'則比較自由。並且,相對弱勢的'小非'擔憂政府 出臺更加嚴厲的限制措施,不如早點賣掉算了。"

通過Wind資訊統計,去年12月以來,已公告的"大小 非"減禁數量逐月增加,至今年2月開始減少,4月步入低 谷。不過,這一數字於5月再次回升。與此同時,4月份 開始下降的"大小非"解禁規模將於8月突然放大,達到2 36億股,為去年10月以來的第四大高峰。

面對三季度的又一解禁高峰,分析人士觀點不一。 東方證券分析師的觀點是,由於改變了交易方式,"大小 非"減持對二級市場的影響相對減弱,同時減持能夠增加 上市公司的流動性。不過,國泰君安分析師認為,大小 非減持或增加市場流動性之說是歪理。"小非大多是股權 投資,減持將不計成本,許多人套現出來去投資創業板 。"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通過大宗交易購買限售股的 投資者屬於普通投資者,持有股份馬上可以轉移至二級 市場流通。也就是說,大量解禁壓力沒有消失,只是影 響從一次性衝擊變得更加隱蔽。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