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 一开就被封

发表:2008-05-29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多年的努力,“六四”受难群体从一个两个人组成、旨在“相互安慰”的友情团体,发展到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安门母亲”团体。昨天,在“六四”十九周年前夕,“天安门母亲”网站()正式开通,作为献给十九年前那场大屠杀所有罹难者的一份礼物。但据了解,此网站一开通即遭中共网管封锁。

网站的维持,由多年来始终与“天安门母亲”维持合作关系的IFC(爱抚思志愿者团队)负责。IFC表示,此网站的意义,在让“天安门母亲”们抒发理念、在储存“六四”相关档案、在推广维权与自由,也企图以此作为一个“天安门母亲”与外界联系的窗口。

“天安门母亲”作为一个群体的称谓,最早始于二○○○年。一九八九年“六四”之后,两位失去儿子的母亲,丁子霖和张先玲首先以“相互安慰”的原因走在一起,其后,“六四”受难家属之间的彼此联络愈来愈深、愈来愈广,丁子霖一九九四年即编出第一本《六四受难者名册》。

透过彼此联系,一个“六四”受难群体逐渐形成,但为了便于与国际上同类群体的联络,二○○○年开始以“天安门母亲”为名,因为这个群体中的大多数成员都是失去儿女的母亲,但其成员也包括失去丈夫的妻子、失去妻子的丈夫,以及一些“六四”伤残者。据指出,目前为止,“天安门母亲”共包含一二八位成员。

在成立网站的发刊词中,“天安门母亲”表示:“我们的儿女已经离开我们十九个年头了,但我们还活着,尽管活得仍然很艰难;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为死者寻求正义、为生者争取权利的抗争就不会停止。‘天安门母亲’网站的开通,正是这一抗争的延续。”

一些“六四”的受害者认为,停留在这种“追求正义”之中,可能只是陷入另一种囚牢。但汲汲追求正义十九年不辍的“天安门母亲”认为:“当一个人的存在被某种虚幻的‘自我感觉’遮蔽时,他实际上已不再是一个真实的自我”,“他会变得麻木不仁,也会变得不堪一击”。

网站目前仍处于草创建设阶段,但已包含许多“天安门母亲”十九年努力搜集的“六四”资料,也包含“天安门母亲”们十九年来走过的路程,首页并设有“六四大屠杀死难者纪念碑”。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