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網站 一開就被封

發表:2008-05-29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多年的努力,「六四」受難群體從一個兩個人組成、旨在「相互安慰」的友情團體,發展到一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安門母親」團體。昨天,在「六四」十九週年前夕,「天安門母親」網站()正式開通,作為獻給十九年前那場大屠殺所有罹難者的一份禮物。但據瞭解,此網站一開通即遭中共網管封鎖。

網站的維持,由多年來始終與「天安門母親」維持合作關係的IFC(愛撫思志願者團隊)負責。IFC表示,此網站的意義,在讓「天安門母親」們抒發理念、在儲存「六四」相關檔案、在推廣維權與自由,也企圖以此作為一個「天安門母親」與外界聯繫的窗口。

「天安門母親」作為一個群體的稱謂,最早始於二○○○年。一九八九年「六四」之後,兩位失去兒子的母親,丁子霖和張先玲首先以「相互安慰」的原因走在一起,其後,「六四」受難家屬之間的彼此聯絡愈來愈深、愈來愈廣,丁子霖一九九四年即編出第一本《六四受難者名冊》。

透過彼此聯繫,一個「六四」受難群體逐漸形成,但為了便於與國際上同類群體的聯絡,二○○○年開始以「天安門母親」為名,因為這個群體中的大多數成員都是失去兒女的母親,但其成員也包括失去丈夫的妻子、失去妻子的丈夫,以及一些「六四」傷殘者。據指出,目前為止,「天安門母親」共包含一二八位成員。

在成立網站的發刊詞中,「天安門母親」表示:「我們的兒女已經離開我們十九個年頭了,但我們還活著,儘管活得仍然很艱難;只要我們還活著,我們為死者尋求正義、為生者爭取權利的抗爭就不會停止。‘天安門母親’網站的開通,正是這一抗爭的延續。」

一些「六四」的受害者認為,停留在這種「追求正義」之中,可能只是陷入另一種囚牢。但汲汲追求正義十九年不輟的「天安門母親」認為:「當一個人的存在被某種虛幻的‘自我感覺’遮蔽時,他實際上已不再是一個真實的自我」,「他會變得麻木不仁,也會變得不堪一擊」。

網站目前仍處於草創建設階段,但已包含許多「天安門母親」十九年努力蒐集的「六四」資料,也包含「天安門母親」們十九年來走過的路程,首頁並設有「六四大屠殺死難者紀念碑」。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