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缅甸灾民面临严重健康危机 (图)

发表:2008-05-30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遭受纳尔吉斯强热带风暴袭击的成千上万缅甸灾民面临严重的健康危机。世卫组织及其夥伴机构正在执行一项耗资上千万美元、历时六个月的行动计划,立即提供医疗保健援助,并且支持重建受到严重破坏的缅甸医疗保健系统的长期努力。官方统计数据仍然说,风灾中有7万8000人死亡、5万6000人失踪,但是非官方统计的死亡和失踪人数要高得多。

缅甸灾区儿童雨中等待救援

约有250万缅甸人受到纳尔吉斯热带风暴的波及。据信,成千上万缅甸人现在没有住所和干净的饮用水,世卫组织对此深感忧虑。

世卫组织负责危机医疗行动的助理总干事拉罗什说,在医疗工作者对迄今为止还无法进入的灾区作出形势评估之后,救援机构才能充分了解紧急状况的程度。

*传染病是主要威胁*

但是他说,很明显,主要威胁之一是传染病,比如腹泻、肺炎、破伤风、麻疹和霍乱。他说,人们还有可能患上在雨季广泛传播的疟疾和登戈热。

他说:"如果我们不能立即确定第一批病例发生的地点就可能意味着一场传染病开始爆发,那我们的麻烦可就大了。为什么呢?因为一切都必须各就各位,医疗救助必须到位,而且我们必须能够获得医疗救助。"

拉罗什博士说,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执行这项行动计划至少需要2千800万美元。他说,根据这项计划,卫生工作人员将评估和监督卫生状况,加强疾病监督,对疾病的爆发和其它健康威胁做出反应。

他说,这场强热带风暴摧毁了受灾地区大约50%的保健系统。他说,这项计划包括为重建今后能够抵抗任何自然灾害的医疗设施提供援助的条款。

拉罗什博士说,让饥饿的人获得体力所需的食品非常重要。他警告说,没有食品和营养不良的人会营养不良,身体会非常虚弱,无法抵御传染疾病。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